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再禁我台啤、金門高粱進口 陸委會:盼對岸懸崖勒馬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0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0 12:53
陸委會。(圖/TVBS)
陸委會。(圖/TVBS)

大陸海關總署日前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理由,禁止台灣漁水產加工品入關,包括秋刀魚、魷魚等,9日再宣布禁止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黑松沙士等知名酒水飲料進口,目前共有346間業者遞交給大陸資料不符規定。對此,陸委會今(10)日表示,我方將依循WTO規範及雙邊協議管道,希望對岸懸崖勒馬,恢復兩岸正常經貿交易秩序。

對於大陸進一步擴大暫停我方相關業者進口,陸委會表示,政府已掌握相關訊息,強調我方已依據中國大陸食品生產新規定向中國海關申請註冊,此次對岸主管部門突然將我方水產品、食品加工品、飲料等食品暫停輸陸,對我產品出口大陸已經形成貿易障礙,我方將依循WTO規範及雙邊協議管道,要求陸方儘速祛除非關稅貿易障礙,並保障我方應有的權益。

 

台啤遭大陸禁止進口。(圖/翻攝自台啤臉書)

陸委會強調,我方絕不接受對岸以食安監管之名,製造非貿易關稅障礙,非理性刁難台灣業者,政府對於大陸違反國際貿易規範,阻礙兩岸商業經貿往來,再度表達不滿與遺憾,「希望對岸懸崖勒馬,恢復兩岸正常經貿交易秩序」。

陸委會稱,政府各機關已就產業可能造成的影響加以評估,同時結合各公協會積極幫助產業界拓展銷售管道、外銷獎勵、輔導產業升級等各種措施,台灣不會放棄任何市場,但也不接受非市場因素干預要脅,並喊話,台灣產業歡迎與各方合作,請國人及產業界放心。
 
食尚年菜預購|百道名店年菜任選,早鳥再享88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禁台產品

#陸委會#陸禁台產品#兩岸#貿易#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099

0.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