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紙革命效應!濟南PCR站被掀 廣州反封控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30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3:59

白紙革命效應延燒,因為不滿長時間封控,廣州海珠區,昨天(29日)又有民眾上街抗爭,朝公安丟玻璃瓶。同一天山東濟南,則是有大批群眾推倒PCR檢測站,和警方發生激烈肢體衝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封控關到受不了,山東濟南大批群眾,試圖衝破防疫封鎖線他們一邊推開路障,一邊高喊「解除封鎖」。

根據外媒所掌握的消息和畫面,這起最新的街頭抗爭,發生在29日晚上,而這些穿著防護衣的就是公安人員,與多達數百名群眾發生好幾波的激烈肢體衝突,而同一天,廣州也出現街頭抗爭,主因是廣州政府突然宣布,疫情升溫,要求暫停餐廳內用。

網傳畫面,上百群眾,推翻圍欄,朝身穿防護衣和手持盾牌的公安攻擊,路透也直擊,在荔灣區,有大批民眾,在封路街道聚集抗議官方的封控措施,抗爭持續到晚上。

 
大陸公安:「不要拍。」

澳洲麥覺理大學教授:「我認為中國民眾,存在更深層次的潛在焦慮,被壓抑的沮喪對政府政策的憤怒,這些對封控不滿的行為,也更廣泛地反映了大陸社會中,更深層次的擔憂和焦慮。」

包括濟南和廣州這兩起最新的警民衝突,主要仍是防疫措施過於嚴格,現場並沒有看到有人舉起白紙,不過西方學者認為,大陸官方清零政策不變,白紙革命也將持續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濟南#廣州#公安#白紙革命#清零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76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