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三生上課總睡著...連站著都打瞌睡!一查竟罹患「這怪病」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9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15:03
女子罹患怪病,隨時都可能睡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子罹患怪病,隨時都可能睡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學生時期偶爾打瞌睡很正常,不過大陸一名高三的女學生,不僅上課常打瞌睡,身為藝術生的她,竟連站著畫畫也會睡著,生活嚴重受到影響,經檢查才發現原來是罹患一種叫做「發作性睡病」的罕見疾病。

更多新聞:慎入!花椰菜藏「40隻菜蟲」他崩潰問怎麼洗 內行解答了

 

根據陸媒《東方日報》報導,大陸江蘇省淮安市一名高三女生,從幾年前就出現嗜睡的症狀,但一直以來她都不以為意,直到近期,症狀越來越嚴重,除了在上課、寫作業、搭車時睡著,就連站著站著都會突然「斷電」睡著,生活飽受影響。

女子症狀加劇,連站著都能睡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倒數2天脫口罩!醫點名「2族群」極危險:幾乎沒有抵抗力

 
女子表示多次就醫都無法找出病因,後來家人帶她到睡眠醫學中心,經過檢查才發現,她患上的是「發作性睡病」,為一種典型的睡眠障礙,患者以長期夜間睡眠不佳、白天多發不可抗拒的短期睡眠發作為特點。

醫師也透露,「發作性睡病是一種非常罕見的疾病,發病率只有0.02%,大部分發生在20歲以下的青少年身上」,因為隨時可能睡著,這種病會嚴重影響患者生活,不可預知的睡眠也可能造成很多意外事故,比如開車的時候症狀發作,導致車禍,或是煮飯時導致燒傷。

若開車時睡著,後果不堪設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這種病也並非無法控制,醫師後來以藥物治療為主,物理治療、中醫治療為輔的治療方案,女學生的狀況逐漸獲得改善,而醫師也提醒,發作性睡病多發於兒童、青少年,家長若注意到不明的嗜睡情況,最好及早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發作睡睡病#嗜睡#站著睡#怪病#罕見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1002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