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領袖高峰會登場!各國座位曝光 張忠謀跟「這國」離很遠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8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4:43

APEC亞太經合會今(18)天開幕,將展開領袖高峰會,我國特使張忠謀的坐位,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跟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之間,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壓軸之資抵達,跟我國的座位相距甚遠。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張忠謀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APEC歡迎宴上比鄰而坐,密切交談。

還有,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前來問候致意。

一整晚為台灣拼外交,隔天一早,在我國特勤護送下,走向泰國總理,握個手拍合照,APEC領袖高峰會正式登場!

 
進入會場後,張忠謀脫下口罩,領袖座位以參與名稱的英文字首排序,因此,張忠謀右手邊坐新加坡總理、左前方是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而習近平坐位在遙遠的對面。

習近平以壓軸進入會場,泰國總理巴育還對他鞠躬,然後一同上樓後。

進入會議室這一刻,習近平走在泰國總理巴育的前方。

而且,在短短的開放拍攝時間,習近平跟鄰座的智利總統熱切招呼,

但是,此刻其他領袖們並沒有互動,因爲真正想說的話,不會特意秀給媒體看。

TVBS記者陳韻雯:「可以看到泰國媒體以頭版頭呈現,習近平訪問曼谷由泰國總理親自接機,這是他重返國際舞台的第二站,而且同時美國總統拜登缺席,被認為可能讓美國在亞洲的影響力,被弱化甚至對盟友傳達錯誤的訊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EC#習近平#泰國#張忠謀#李顯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40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