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次入侵金門空域惹議後 廈門啟動10天無人機禁飛管制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4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4 11:20
廈門從3日開始下令,禁止未獲許可的無人機等多種飛行器升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廈門從3日開始下令,禁止未獲許可的無人機等多種飛行器升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廈門公安局3日宣布,考慮當地舉辦會展,即日起一連10天的時間,將加強對多種民用飛行器的管控,《北京日報》報導,包含無人機、遙控飛機、輕航機、滑翔傘、大型風箏或天燈之類的有人或無人駕駛飛行物體,都必須取得官方許可後才能升空,違規者將可能吃上罰款或甚至面對刑責。在我方金門離島多次被大陸無人機入侵空域後,也讓這份通告更加引人聯想和關注。
 
這份公告內容中,特別強調此次管制,主要是因應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在當地舉辦,為了確保會展能順利進行才做出的決定,實行期間將從9月3日開始,連續執行到12日為止。

 
 
廈門從3日開始一連十天,禁止無人機等航空器未獲許可升空。(圖/翻攝自微博)


禁飛的範圍相當廣泛,包含輕型和超輕型飛機、輕型直升機、滑翔機、三角翼、滑翔傘、動力傘等有人駕駛航空器;以及像無人機、遙控飛機等無人駕駛航空器;或是熱氣球、飛艇、天燈、大型風箏等空飄物,如未取得官方許可,都不允許升空,一旦違規,有關單位能沒收物品和追究罰責。
 
我國金門外島先前多次被來自大陸的無人機侵擾,但《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此前在微博上稱北京官方從未說明過這些無人機的歸屬,「如果接下來台軍膽敢擊落大陸無人機,那麼將更加惡劣、嚴重,構成極其危險且後果難料的先例」,但隨著一架空拍機被我國駐守部隊擊落,胡錫進又急改口切割,表示稱「近日出現在金門附近的無人機都不是大陸軍隊的,而應該是廈門地區民間無人機愛好者的...。金門方面顯然應當克制對待這些無人機,不要將事情搞成兩岸之間新的緊張點。」
 

此番言論引來大陸網友開酸,表示「點火開第一槍,現在又說這個,服了你」、「一看灣灣真敢開槍,嚇得老胡都不敢承認是自己的無人機了」、「你在說什麼?閉嘴吧」;如今廈門禁飛無人機等飛行器,金門前線應暫時不再受侵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人機#廈門#金門#大陸#禁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44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