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無人機反攻」影音瘋傳 陸網民:舊片嚇人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1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15:29

就在大陸無人機多次騷擾金門之際,昨天在臉書上突然流傳一段,疑似台灣空拍機飛進大陸角嶼拍攝解放軍營舍的影片,引發大陸微博網民討論。但比較大陸央視今年前往當地採訪的影片,建物的粉刷已經改變,影片真實性受到質疑。

圖/翻攝自網路

 
無人機飛過大陸福建角嶼的解放軍軍營上空,清楚拍攝屋頂的五星旗,還有集合場上的軍人,影片用繁體字上字,最後寫著我要回金門了這段畫面,31日從臉書,一路瘋傳到大陸微博,但大陸網民,卻看出了問題。

大陸央視節目內容:「角嶼島上沒有老百姓,所以它島上的部隊又當兵又當老百姓。」

這是大陸央視,今年初前往角嶼採訪的畫面,兩相比對,地形地貌確實相似,但島上的軍隊營舍,已經改成迷彩粉刷。有大陸網民質疑,這是拿舊影片重新上字來嚇人,問題是,引發爭議的影片,究竟是誰製作、上傳的?

 
立委羅致政(民):「國防部已經做了說明,這並不是我們軍方所派出的無人機,至於那哪一個民間或者是什麼單位,這個我們沒辦法了解。」

對比相關爭議,立委認為,當前更迫切的,是如何有效應對中共無人機威脅。

立委羅致政(民):「所有的民眾跟包括我們的立委等等,都認為政府可以用更快的速度更積極的速度,來因應這樣一個無人機的入侵。」

儘管真假難辨,但31日,大陸網易新聞也轉載了這段影片的截圖,形容10多名共軍官兵想試吃了一驚、鳥獸散,也遭到大陸網民批評,怎麼會有自家媒體,跟著台灣人嗨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人機#大陸#角嶼#微博#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033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