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相信網路老中醫 詐團靠「劇本」線上看診斂財近3千萬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11:55
假冒老牌中醫堂名號,詐騙集團透過微信網路問診詐取民眾金錢。(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假冒老牌中醫堂名號,詐騙集團透過微信網路問診詐取民眾金錢。(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現代人習慣上網找答案,就連身體健康或醫療診斷,都會在網路尋找資訊,但往往容易讓人掉入陷阱。《長江日報》報導,大陸湖北武漢警方26日,在接獲受害者投訴後,與湖南衡陽市公安局合作,破獲一個擁有10名嫌犯、在網路假冒老牌中醫的詐騙集團,在其辦公室內找到大批未獲批准許可的藥物,以及大量透過微信等方式詐騙民眾的對話紀錄和話術劇本,初步判定該集團藉此牟利高達60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646萬元)。
 
從公安局釋出的影片,當警方破門闖入後,發現辦公室內的主嫌與6名「業務員」,正在利用同一本話術劇本,假冒老中醫的身分,向微信上眾多問診的民眾推銷他們的商品,但這群嫌犯、全部都沒有醫師資格,是主嫌以高額獎金抽成為誘因,聘請來工作的學生或應屆畢業生。

 
 
從話術劇本中能發現,該詐騙集團利用XX中醫堂為名號,大量在各個平台投放廣告,吸引病患或民眾加微信諮詢,這群業務員也會向用戶傳送如醫師資格證、曾被電視台採訪的截圖,藉此取信民眾誘其上鉤,當然這一切都是假冒的。
 
武漢警方破獲一處假冒老中醫的詐騙集團總部。(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如果對方要求視訊問診,他們與當地一名尹姓中醫合作,由他出面進行問診,完次問診給予高額酬勞,並大量推銷各種藥品和保健食品,但那些都是一堆無標示、無認證且無檢驗的來路不明藥物,透過這謝低成本、高報價的方式,賺取高達60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646萬元)。
 
 
一名住在武漢的女子向警察舉報,表示自己透過這個中醫堂,購買價值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萬8200元)藥物和療程,但病情始終沒有好轉改善,再次詢問下,對方只是再推薦其他產品,並要她有耐心等待,讓她開始產生懷疑才決定舉報。
 
初步估算,該詐騙集團一共經營一年多時間,受害者多達4200多人,不只侷限在湖北與湖南,其他各省市都有受騙上當的民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大陸#武漢#詐騙#網路問診#中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86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