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慶祝獨立!政府竟釋放11名強暴犯 惹怒女性抗議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10:38
印度在獨立75周年讓11名強暴犯重獲自由,引發大批女性上街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在獨立75周年讓11名強暴犯重獲自由,引發大批女性上街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剛剛歡慶獨立75周年的印度,國內卻爆發多地大規模抗爭,此次走上街頭的人群以女性為主,她們不滿政府竟然在獨立日當天,讓11名因為性侵入獄的罪犯重獲自由。《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首都新德里等眾多城市,數千名女性上街,極度不滿政府釋放11名在2002年集體侵犯穆斯林女性的罪犯,要求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收回這個荒唐的決策。
 
2002年時,印度西部古加拉特邦(Gujarat)境內,印度教與伊斯蘭教發生激烈衝突,11名男性印度教徒闖入當地穆斯林家庭,對一名女性進行集體性侵施暴,並將她7名家人、包含當時年僅3歲的女兒殘忍殺害。

 
 
現在政府卻要釋放當年傷害自己的兇手,現年40歲的受害女性向當地表示,這讓她對司法能還她公道的信心,一夕之間全然消失。
 
印度女性上街抗議政府讓11名強暴犯重獲自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公眾質疑,政府也做出解釋,他們強調,由於這些犯人已經服刑超過14年,根據1992年制定的赦免政策,他們依法能申請和擁有重獲自由的機會。
 
 
但外媒同時也提出質疑,2014年由印度中央政府修訂的赦免守則,有兩種重罪是沒有資格申請,強暴就是其中一項,另一個則是謀殺。
 
對這個決定極為傻眼的抗議民眾,不少人受訪都表示,總理在8月15日當天演說中,強調會確保印度女性的安全,結果卻在同一天,讓11名強暴犯重獲自由,「這種操作下,我該如何確保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印度#古加拉特邦#強暴犯#莫迪#穆斯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37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