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威權、疫情防控 陸男跨8國偷渡到美


發佈時間:2022/08/18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19:18

CNN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至今,尋求庇護的大陸公民增長將近八倍,其中75%的人在美國尋求庇護。最近CNN又再揭露,一位大陸公民,透過船隻、汽機車,還有徒步走過熱帶雨林,穿越8個國家逃到美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非法移民:「美國就是自由民主開放,有朝氣的一個國家。」

在熱帶雨林走了3天,還和其他偷渡客,像貨物一樣擠在卡車,再用機車騎了2千5百多公里,33歲的大陸公民王先生,終於完成他的計畫,從大陸逃到美國。

大陸非法移民:「經過這大概7、8年時間,車是倒越來越快了,(習近平)馬上又要連任了,我覺得看不到任何希望。」

 
王先生告訴CNN,想離開大陸,是因為被習近平的威權統治和嚴格防疫政策壓到喘不過氣,他說從學校畢業進入社會,做平面設計到後來創業開奶茶店,收入都無法讓他養起一個家。

大陸非法移民:「生活這方面沒辦法滿足,而且還有兩個孩子要養,我必須要出來。」

為了實現美國夢,王先生把孩子先交給老家父母後,開始接洽非法移民仲介,四月,他先拿到南美,厄瓜多爾一所語言學校錄取,取得簽證,接著就一路從哥倫比亞、巴拿馬、柯斯大黎加、宏都拉斯、墨西哥一路逃到美國。

大陸非法移民:「(和孩子說)爸爸在國內(大陸)看不到天日,所以到美國來,賺大錢幫你奮鬥一個美好的未來。」

藉由王先生的逃亡紀錄,CNN進行專訪,但這樣的過程隨即遭到大陸網友質疑,根本是在抹黑大陸,還痛批把偷渡客說成追尋美國夢,實在惺惺作態,還有陸媒報導,現在華人偷渡到美國費用,開價大約4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180萬,很多人舉債偷渡,到美國只能打黑工,至少三年才能還清債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偷渡#習近平#非法移民#逃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170

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