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手機躲追緝! 警土法煉鋼「圍逮」殺警犯

記者 吳欣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20:07

殺警兇手林信吾終於落網,這次警方發現,他在逃亡過程,都沒有使用手機,因此只能循線調監視器找人,早在他抵達新竹之前,已經掌握行蹤,在客運停車地點前後十公尺,都有警力埋伏,甚至四周暗巷通通有人戒備,等到嫌犯一個人下車走在路上,立刻逮人。

圖/TVBS

 
嫌犯林信吾:「(為什麼殺警察)。」

涉嫌動手殺害兩名員警,46歲林信吾頭戴白色安全帽,被刑警從警局押出來,現場情緒相當激動。

嫌犯林信吾:「(你是不是就是要置警察於死地)。」

 
聲嘶力竭喊到哽咽,兇手落網後,被押回台南問訊,甚至還把嫌犯帶回棄車地點土城高中,

圖/TVBS

雙手雙腳都被上銬,嫌犯似乎沒什麼特別情緒,但回到這,一點細節都不能放過,最終,警方在現場仔細搜查,找到了關鍵武器,一把彈簧刀。而林姓嫌犯這回持刀犯案,逃亡過程沒找朋友協助,警方抽絲剝繭終於找到人。

台南市刑大大隊長林宏昇:「唯一的策略就是我們發現,他沒有使用行動電話,必須要以行蹤來追人,我們訂定的策略就是,嫌犯他下車以後,遊覽車門關起來開走以後,我們才可以行動。」

圖/TVBS

運用監視器循線追蹤,早在嫌犯抵達新竹市之前,就已經掌握行蹤,事先部署警力,客運停車點,前後10公尺都有員警埋伏,不只這樣,附近暗巷也都有專案小組戒備,像是同心圓的概念,靜待嫌犯下車,將人團團包圍。

台南市刑大大隊長林宏昇:「剩他(嫌犯)一個人走在街上的時候,他剛好走在我們,埋伏的員警的車輛車子旁邊,我們員警開車一下車,就馬上控制住他了,然後前後的員警就馬上圍住他。」

當時是凌晨,民眾都在熟睡之際,路上人車稀少,也讓警方沒了顧慮,看到人就衝上前包圍,亡命之徒走在原本空無一人的街道,那裡知道員警這麼會藏,終究被逮。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林信吾#殺警#逃亡#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07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