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黑魔法?冰棒放室溫1小時「沒融化」 業者急公開成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15:20
網友實測冰淇淋的融化速度。(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實測冰淇淋的融化速度。(圖/翻攝自微博)

炎炎夏日,高溫屢屢飆破36度,許多人喜歡吃冰消暑,大陸一名網友挑選三款冰棒進行實測,結果發現知名品牌「鍾薛高」旗下海鹽口味的冰棒,放在31度室溫中1小時竟然沒有完全融化,相關討論立刻登上熱搜,眾人驚呼「不敢吃」。對此,業者緊急回應。

冰棒放在31度室溫中1小時,外觀只有變得略為濃稠。(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李立群回台了!下機秒遇「旅客暖舉」笑顏盛讚:台灣真好

綜合陸媒報導,該網友一共選擇夢龍、八喜和鍾薛高等三大品牌,其中鍾薛高屬高價位,被稱為冰棒界的「愛馬仕」,1支最貴要價人民幣66元(約新台幣293元),在室溫31度的環境中,放置1小時,冰棒的外觀只有變濃稠,沒有完全融化。驚人對比曝光後,網友議論紛紛,質疑食品的安全性,「不化的雪糕還叫雪糕嗎」、「花這麼多錢買一根雪糕,不多吃一些化學物,不就虧死」、「我都要化了,它竟然不化」。

鍾薛高發聲明澄清。(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鬼都輸了!新北「肉粽屋」賣750萬 超真實內裝照曝光
 

鍾薛高官方昨(2)日晚間發聲明強調,不存在不融化的冰棒,「固形物高、水少,完全融化後自然就為黏稠狀,不會完全散開變成一攤水狀,而固體無論如何融化也不能變成水」。同時指出產品主要成分有牛奶、奶油、椰漿、煉乳、全脂奶粉、冰蛋黃等,除了原料本身少量的水分外,沒有額外添加飲用水,為了保持風味跟形態,使用極少量的食品乳化增稠劑,均嚴格按照國家相關標準添加,請消費者放心食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冰棒#冰淇淋#雪糕#高溫#炎熱#融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2

0.1286

0.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