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明開幕中華隊只派1男1女選手參加 黃郁婷任掌旗官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3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3 20:18

因穿著中國隊服拍片,惹出爭議的冬奧國手黃郁婷,據了解,將成為明(4)天北京冬奧開幕中華隊的掌旗官。這次擔心政治打壓,中華隊是否出席開幕,一波三折,根據TVBS獨家掌握的消息,中華奧會最終決定只派男女選手各1人與1名官員參加。

圖/TVBS

 
採檢棉花棒在座椅上,刷一刷刮一刮,這裡是北京冬奧的新聞中心,不只發稿區、餐點區也不放過,每天一次環境病毒採樣,更要求選手村、場館、開閉幕,都得配帶N95口罩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北京冬奧將在鳥巢開幕,而我們中華隊因為國際奧會要求,最終決定參加開幕式,但根據我們掌握消息指出,只會派一男一女選手跟一名官員,總共三人參加開幕,這掌旗官就是滑冰國手黃郁婷。」

不只,是滑冰甜心,更有風速女王的外號,黃郁婷坐擁9面亞錦賽金牌,至今仍是競速滑輪溜冰1000公尺世界紀錄保持人,為了能參加奧運,由輪子轉練冰刀,入選上屆平昌冬奧,更成為當屆閉幕式中華隊掌旗官。

 
圖/TVBS

北京冬奧中華隊滑冰國手黃郁婷:「很感謝他們給我這個機會,平昌奧運當閉幕掌旗官的時候,我覺得那種感覺真的是就是很感動,你可以掌著自己的會旗。」

黃郁婷感謝自己的幸運,但也為其它無法如願走開幕式的隊友抱屈。

北京冬奧中華隊滑冰國手黃郁婷:「很不公平,因爲對另外兩個女選手來講,他們也是費盡千辛萬苦才進到冬奧的憑什麼剝奪他們參加開幕的權利,也許他們一輩子就只參加這一場奧運。」

圖/TVBS

另一位,能參加開幕的是滑雪國手何秉睿,他出發前,在行李箱特別印上一句歌詞「會大器晚成是因為我少年沒得志。」

北京冬奧中華隊滑雪國手何秉睿:「四年前的失利,對我來說當時就是沒有少年得志,這次又過了四年終於取得這個資格,對我來說就是大器晚成。」

台灣一共4名選手入選,除了競技壓力,還有疫情、政治風波,但對他們來說,只想好好把握,四年一次的最高殿堂,實現自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郁婷#北京冬奧開幕#掌旗官#中華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202

0.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