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坑慘了!兒崩潰罰寫4千劃姓名 爸媽笑翻:取名要慎重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5 05:26
大陸一名男童因調皮被老師罰抄名字100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男童因調皮被老師罰抄名字100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些人的姓氏極為特別,像是「瓜」、「娘」、「鈔」等,導致在取名時常傷透腦筋,大陸一名約40多歲的「一」姓男子,日前與老婆喜獲麟兒,由於好不容易才有孩子,為求個好兆頭,取名時便以某隻神獸來命名,沒想到兒子長大後,在學校被老師罰寫100遍姓名時,才驚覺自己名字筆劃多到崩潰。

大陸一姓男子老來得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陸媒《網易新聞》報導,大陸一對40多歲的「一」姓夫妻結婚多年,經過兩年的時間打拼,家境的經濟狀況趨近穩定,不過唯一的遺憾,就是依舊膝下無子,再加上妻子已為高齡產婦,生產時必有其風險與困難,還好受到老天爺眷顧,兩人終於擁有第一個兒子。

大陸一對夫妻將兒子取名為一麒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取名時,為了求個好寓意,一姓男子到處翻找資料,最終決定取名為「一麒麟」,妻子聽了也相當滿意,事後也解釋原由,「麒麟在古代象徵著祥瑞,是受天道恩澤的神獸。」而當兒子開始就讀幼兒園後,某日因調皮闖禍被老師罰抄姓名100遍,雖然姓氏只有一劃,但「麒麟」兩字筆畫相加卻有42劃,因此他邊含淚一邊暗自嘀咕,「實在是太難了」。

夫妻倆聽了也啼笑皆非,說道原本取此名是出自善意,未料卻把他坑慘了,他們也打趣稱,「取名字是技術活,一定要慎重!」最後,專家針對取名字一事,提醒小心踩到以下6點地雷,包含取名時勿用低俗、艱深詞彙、不要過度使用寓意強烈的字詞、忌諱用偉人的名字命名,若是日後成就未達偉人高度,不但可能會招來笑話,也會有貶低偉人之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姓氏#取名#一麒麟#夫妻#罰抄#男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22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