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閃!「久」姓新手爸甜幫女兒取名2字 媽一聽臉漲紅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09:27
幫小孩取名是一大學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幫小孩取名是一大學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取名是一大學問,有些人認為姓名會影響一個人的運勢,所以還會特地透過算命命名,不過有些則會以自己的喜好來取名,而大陸一名姓「久」的新手爸迎來寶貝女兒,在想名字上煞費苦心,經歷一番腦力激盪,最後終於決定取「這2字」,老婆聽到後瞬間臉紅。

大陸一名爸爸幫女兒取名為久愛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幫小孩取名對父母而言很不簡單,若姓氏特殊,在取名上又更為困難,據陸媒《網易新聞》指出,大陸一名「久」姓男子日前躍升為新手爸,為了幫「前世情人」想出典雅、好聽又特別的名字,他翻閱無數古文經典,但都因太過文言而作罷,後來突然靈感乍現,決定將女兒叫作「久愛妮」。

父母幫孩子取名時會考慮種種因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愛妻得知此事後,無法理解丈夫取這名字所謂何意,後來才驚覺原來它套用了諧音哏「就愛你」,其寓意充滿丈夫對妻女濃濃的愛意,對此,她也坦言相當開心,更羞喊,「就算一天聽100遍也不會膩」。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姓氏#久#久愛妮#新手爸#取名#就愛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1415

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