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前部署?博士爸逼5歲女學微積分 媽氣炸申請保護令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20:19
大陸虎爸要求不到10歲的兒女念微積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虎爸要求不到10歲的兒女念微積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人之常情,不過大陸一名「虎爸」要求年僅7歲的兒子、5歲的女兒念微積分,若不符合期望還會標罵污辱字眼及毆打,最後媽媽看不下去,向法院申請保護令,最後法院作出裁定,禁止該名虎爸對兒女及妻子實施家庭暴力。

若兒女念得不好,爸爸甚至會動手打人。(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南部速食霸主不是丹丹?老饕推爆「這間」:內行人才知

根據《東方網》報導,毛姓爸爸博士畢業,婚後育有一對子女,兒子現年7歲,就讀小學一年級,女兒則是5歲,還在就讀幼兒園,鄭姓媽媽表示,丈夫經常對子女教授中學、大學的知識,還讓孩子學習文言文和微積分、線性代數等高等數學,甚至要求他們學習到深夜,如果兒子、女兒學得不好,在教育的過程中還經常使用侮辱性字眼進行謾罵,有時甚至出現毆打行為。

消息曝光後引起警方、學校老師介入協調,過程中爸爸一直不承認教育方式不當,反而認為管教孩子是家務事,拒絕接受相關人員的協調,不過這樣的情況已經對兩個孩子的身心造成嚴重影響,夫妻感情也因子女教育問題出現裂痕,最後媽媽忍無可忍,決定向法院申請保護令,禁止丈夫打罵自己及兒女,並禁止限制人身自由。

 
法院認為爸爸行為造成孩子身心靈受創,同意保護令申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這跡象」世界末日近了?島國恐滅頂 專家憂災難降世

南京市建鄴區人民法院經審查認為,監護人有對未成年人進行合理教育的職責,但應根據其年齡和智力發展狀況,在尊重未成年人的心理和情感需求基礎上,選擇合適的教育方式;由人員提供的證據可斷定毛姓爸爸有對未成年人進行精神侵害的家庭暴力行為,認為媽媽所申請人身安全保護令符合法定條件,最後作出裁定禁止爸爸對妻子及兒女、其相關近親屬實施家庭暴力。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家暴#文言文#微積分#保護令#爸爸#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996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