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百萬現金發霉!老婦用吹風機烘乾 結局超慘崩潰了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2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2 20:33
200現金受潮。(圖/翻攝自江蘇新聞微博)
200現金受潮。(圖/翻攝自江蘇新聞微博)

辛苦掙來的積蓄,在一夕之間幾乎全部化為灰燼!江蘇南通一名張姓女子近日向銀行求助,表示家中80歲的外婆將5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20萬元)存於家中2年,日前卻發現鈔票嚴重受潮發霉,情急之下用吹風機烘乾,孰料最後卻發生慘劇,紙鈔因太過脆弱碎成渣,損失2萬多人民幣(約10萬元新台幣)。

老婦將鈔票放2年,沒想到發現時已嚴重發霉。(圖/翻攝自江蘇新聞微博)

 
根據《頭條日報》報導,張姓孫女透露,家人在2019年幫8旬外婆籌募50萬,作為翻新舊房的基金,後來因疫情影響,導致工程延宕,外婆便將這筆錢隨意放在家中某個地方,等到2年後才想起此事,未料發現時紙鈔已全部發霉受潮。

無奈之下,張女只好向銀行求救。(圖/翻攝自江蘇新聞微博)

張女表示,當時老人家以為用吹風機吹乾就可以恢復原狀,可是卻換來一場悲劇,原本的紙鈔因受潮整個粘緊緊,經過熱風的摧殘下,紙質因太過脆弱,一碰就變成碎屑,為此,老人家輾轉難眠,飯也吃不下,家人們全都看在眼裡,卻也愛莫能助,只好轉向銀行求救。

南通海安農村商業銀行新橋支行行長趙國慶還原當時情況,看到整疊紙幣嚴重受損,宛如碎餅,工作人員對此另開2個櫃台,花了一整個下午,一張張慢慢清點、拼接,最後因無法辨識,有逾2萬元只好折損作廢,隨後在老人家的同意下,張女也將剩下的45.6萬多元存入銀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8旬老婦#220萬#受潮#現金#碎渣#吹風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35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