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螺螄粉被控有蟲卵 好歡螺:要查幕後黑手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5:20

袋裝柳州小吃螺螄粉一年在大陸能賣7、8億包,是疫情下最熱門的美食。但日前在台灣買得到,並且連續三年在大陸電商銷售第一的品牌「好歡螺」,被民眾投訴吃到蟲卵。對此品牌第一時間回應,事件發酵速度異常,將調查是否有人幕後操作商業詆毀。

圖/翻攝自好歡螺官方微博

 
一坨黃色不明稠狀物擺在盤子上,大陸網友發文說,是吃了螺螄粉知名品牌「好歡螺」的產品發現的,當時吃一半,把稠狀物撕開,感覺像蠶絲,朋友跟他說是蛆,自己吃到了蟲卵。

被網友指控產品有蟲卵,好歡螺第一時間發布的說明函,先解釋螺螄粉湯包和醃漬品,木耳、酸豆角等包裝,都經過巴氏消毒滅菌處理,接著話鋒一轉強調,商業詆毀時有發生,蟲卵指控,從小紅書到微博熱搜才2天,事件發酵迅速度超乎常態,將調查是否有人在幕後推動。

好歡螺宣傳片:「好歡螺作為螺螄粉行業裡的頂級商家,在2017年至2018年,長期而穩定地佔據了螺螄粉行業銷售第一的領先位置。」

 
雖然大陸袋裝螺螄粉品牌競爭激烈,但到2021年雙十一,好歡螺在大陸單一電商平台還是賣出了771萬袋,拿下螺螄粉銷量冠軍的寶座,台灣網路平台也買得到相關產品。

現在好歡螺除了要釐清蟲卵事件真假,還得面臨公關危機,因為品牌面臨爭議第一時間並沒有拿出任何檢測報告證明食品安全,而是把問題導向有人「商業詆毀」,市場專家認為,這已經重創了品牌形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螺螄粉#蟲卵#商業詆毀#銷量#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25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