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便秘日吞百粒小粉丸!陸女結腸鬆成「熱水袋」積便3kg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3:51
女子經治療後恢復正常排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女子經治療後恢復正常排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代人生活節奏快,日積月累難免會有腸胃不適等症狀。大陸一名女子在朋友推薦下服用治療便秘的粉色小藥丸,怎料半年間從1顆見效到一天吞100顆都沒用,緊急就醫後才發現結腸如同鬆垮熱水袋般,早就失去正常生理功能。

更多新聞:他開車邊低頭「爽啃女伴腳趾」 獵奇畫面網吐:吃鳳爪?

 

女子緊急就醫發現結腸已失去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上海27歲女子陳夢(化名)在閨密推薦下開始服用日本便秘治療劑「小粉丸」,起初按照推薦劑量每日服用1粒,不僅有清腸效果還意外能減重,沒想到1個月後逐漸看不到藥效,因此她開始加大劑量,短短6個月間從一天服用5粒增加到100粒,仍然無助排便。

更多新聞:男大生表愛意「買房送學姊」 分手尷尬:還有30年房貸

 
女子日吞100顆藥丸仍難解便秘問題。(圖/翻攝自微博)

當時在澳洲留學的陳夢,每天遭受便秘及腹脹困擾,在當地治療多次沒有結果的她中斷學業,冒著新冠肺炎疫情風險返回大陸治療,經醫師檢查過後發現,她除了貧血、低蛋白血症等嚴重不良症狀外,腸道因長期服用刺激性瀉藥,腸道神經、平滑肌已不具備正常生理功能,結腸更像一個鬆垮的熱水袋一樣失去彈性,內部還累積了3公斤多的糞便,所幸透過菌群移植及腸內外聯合營養干預等方式,陳夢恢復正常排便功能,體重也增加到45公斤。

醫師提醒,慢性便秘及相關併發症近幾年很常見,便秘可能同時存在多種腸道功能性或病變伴隨的症狀,若偶有排便不順可在醫師或藥師指引下服用藥物,但若是頻繁或持續時間較長的便秘就要及時尋求專科醫師協助。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腸胃#便秘#藥丸#熱水袋#大陸#清腸#減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1883

0.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