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訪河南脫貧大陸艾草熱 野草變百億產值黃金草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9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20:47

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對外宣稱,9800多萬的貧困人口,已經全面脫貧,TVBS北京特派前往河南鄉下地區,例如「南陽」這個城市,它利用艾草產業提供貧戶就業機會,創造百億產值。還有農民說,生活從住瓦房變住別墅,騎摩托車變成開進口車。

圖/TVBS

 
機器攪拌這一大坨土黃色,是經過晾曬陰乾打揉後的艾草。

再經生產線包裝成為可用的艾條,工人們每天包裝上萬條,埋頭苦幹為了更好的經濟收入。

艾草加工工人:「我從事過餐飲服務,工資2000多(人民幣),現在能掙4000多(人民幣)。」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這成捆成堆的都是艾草,一走進來隔著口罩,都能夠聞到艾草的香氣,可以看到像這樣子一小撮的艾草,經過加工之後,形成的艾草製品,(河南南陽艾草)佔了全中國大陸超過7成,而且年銷售額是超過400億台幣,讓艾草成為南陽的經濟命脈。


艾草產業鏈讓河南南陽,當地8成貧戶有收入新冠疫情爆發後,中國大陸中西醫並行的治療法,艾草成為防疫物資需求大增。

艾草加工廠董事長查洪付:「(2020年初)人停機器不停,(一天)達到10多個小時,因為當時隔離嘛人也不能太多,他們工資最高都到1萬多(人民幣),平均這個產量幾乎是翻到2倍量多。」

圖/TVBS

能變現的還有這一望無際的農田花草植栽,這裡是中國大陸「花木第一縣」河南鄢陵因為地處中原氣候溫和,雨量適中適合花木哉培,科技種植延長花季把花鄉變成休閒天堂,創造工作機會與財源。

鄢陵苗木經紀人會長張國文:「農民都富了都蓋了別墅,以前都是瓦房,原來我就是騎個摩托,去賣苗的時候,現在我都開了50萬(人民幣)的進口車,想都不敢想。」

圖/TVBS

河南貧戶目前年均可支配收入,超過5萬2台幣,當草木變黃金,中國大陸要力保不返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貧#河南#鄉下地區#艾草#加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19

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