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河南再傳水患致死 官員沒緊急疏散 奪走5命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5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5 15:12

大陸河南自從七月鄭州發生奪命大淹水後,當地政府對水患防範都繃緊神經。但24號再度傳出,因為人為疏失導致洪水致死事件。在洛陽一處村落,當地官員明明收到惡劣氣候警報,卻沒有提早疏散居民,大雨一來導致多戶民宅倒塌,造成5人喪命。

圖/翻攝自微博

 
貨車開過,路面掀起一波又一波大水花,鏡頭抬高看,大陸河南許昌市區,街道變河道,許多轎車,被困在半路,動彈不得。

因為大雨導致淹水,下班時間,水都還沒退,馬路成了大型停車場,有人拿著木棍嘗試清除,水溝上的雜物,加速排水。

TVBS記者陳韻雯:「可以看到,這河水已經暴漲上來了,整個都淹過原本是屬於草地的地方,整個降雨量非常大,尤其這兩天呢,河南又再下一輪的新大雨,當地(政府)也發出了,可能會有地質災害的預警。」

 
河南大雨預警,已經連續發布好幾天,但孟津區的官員,卻不當一回事,沒有按照規定撤離村民,結果大雨一來,多座民宅倒塌,導致5人死亡。

河南孟津區居民:「那天又來兩輛消防車,(找到)賈某屍體和她外甥女屍體。」

河南從七月發生鄭州大淹水後,當地官方就對,防範水患繃緊神經,現在再傳死亡事故,2名官員,立刻遭到停職。

大陸央視氣象主播:「山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的北部,山東中南部這些地方,會有大到暴雨出現。」

大陸氣象預報,河南在接下來兩天,多地還是有機會降下大雨,根據大陸官方統計,今年在極端氣候影響下,進入雨季後,包括河南和北京多地雨量都打破歷史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河南#水患#淹水#人為疏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0799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