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滴滴陷監管風暴 北京市政府否認動員國企入股


發佈時間:2021/09/07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2:1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外電日前報導,北京市政府提議由中國國企,入股近來陷入監管風暴的大型網約車平台滴滴出行。但北京市政府6日向路透社否認此事,聲稱這項報導「不屬實」。

路透社報導,北京市政府針對查詢,在6日以傳真方式作上述回覆。在此之前,滴滴4日也公開否認北京市政府協調國企入股滴滴。

 

滴滴疑因不顧中國官方疑慮執意赴美上市,事後遭到中國官方嚴厲監管,app更遭各大網路平台下架,引起外界關切。此後,滴滴可能將中國地圖資訊向美國外洩的指控不斷傳出,甚至美籍獨立董事曾在美軍服役的消息,也被刻意曝光,成為眾矢之的。抑鎮對於滴滴陷入監管風暴,中國財經圈至今仍有不少揣測,其中包括滴滴仍在試圖進行損害控管,防止處境進一步惡化,也積極配合官方的各項要求。但財經人士認為,在中國官方抑制大型民企的走向不變下,長期居網約車龍頭地位的滴滴,短時間不太容易走出被監管的現狀。

彭博社3日報導,北京市政府正考慮讓滴滴出行受到國家控制,因此提議由國企入股滴滴。而路透社當時也指出,北京市政府的主要目的,是想對滴滴這個轄內最大企業之一「重新取得控制權」,尤其是針對滴滴掌握的用戶資料。

報導引述不具名知情人士說,依初步提案,包括國營北京首都旅遊集團旗下另一家網約車平台「首汽約車」在內的一些北京企業將收購一部分滴滴股份;而這一方案的其他選項還包括讓國企取得「黃金股」(golden share)的名義股份,取得滴滴董事席次,並在董事會享有否決權。(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滴滴#北京#國企#入股#陸企#監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1159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