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壹週刊》結束營運 社長:享受過新聞自由就無悔


發佈時間:2021/06/23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0:44
香港《壹週刊》即將結束營運。(圖/TVBS)
香港《壹週刊》即將結束營運。(圖/TVBS)

保安局引用《港區國安法》凍結《蘋果日報》等3間相關公司資產,令其欠缺資金營運,本周六(26日)或是最後一份報紙出版,有消息指,壹傳媒其他戶口亦遭銀行自行凍結。創刊逾31年的《壹週刊》社長黃麗裳今早(23日)表示,《壹週刊》將停運,她感謝讀者一直以來的支持,更創下10萬訂閱佳績,惟仍未能轉虧為盈,「直至今年的六月,編輯部相信大時代下已經到臨終點前,對,終點!」

壹週刊發表致讀者的一封信。(圖/翻攝自壹週刊臉書)

 
黃麗裳今早透過《壹週刊》的facebook專頁發表《致壹週刊讀者一封信》,指老闆2016年為週刊「蝕入肉的業績」給予期限,若不能扭轉劣勢便要「執x咗佢」(結業),她坦言每次接獲削減開支或裁員的要求都感到壓力沉重,「做管理層拿起把刀你估會好過癮咩?」,但由於大家對《壹週刊》有感情,這說法卻成為同事的最大動力。

《壹週刊》自2018年賣盤不成後重新起步,由紙媒轉型到網媒,收視不斷創高峰,感激讀者一直以來的支持,翌年集團走訂閱路線,並脫離《蘋果日報》平台自立,並將界線訂在6萬訂閱,否則仍逃不過「執笠」命運,她感謝讀者的支持,令訂閱制甫開始,便衝破10萬訂戶水平,「老闆也嘖嘖稱奇」,但可惜創下奇蹟仍無法扭虧為盈。她在信中忍痛宣布《壹週刊》停運,「直至今年的六月,編輯部相信大時代下已經到臨終點前,對,終點!」

黃麗裳透過臉書與讀者告別。(圖/翻攝自壹週刊臉書)

她在信中形容自己是眼淺的人,惟走到現在卻無淚可流,形容自己身處的辦公室「動盪」,要抑壓情緒,做好「撤退」的事,雖然有同事不捨,心存一絲希望,但她只能抹掉對方的幻想,更勉勵同事,「過去大家為壹週刊努力過,享受過做新聞的自由,就無悔了。」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 01》
#香港#蘋果日報#港區國安法#蘋果#銀行#壹傳媒#壓力#國安#壹週刊#黃麗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21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