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不想結婚!男子相親不說話狂嗑30盤羊肉 還讓女方付錢


發佈時間:2021/04/20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0 13:48

中國大陸單身人口逐年攀升,根據大陸學者分析,在結婚人口逐年下降,離婚率卻不斷上升的情形下,單身人口已經達到2.4億,預計到今年就會有近一億人是獨居生活,這樣轉變會對大陸消費經濟,帶來很大的影響。

圖/翻攝自土味食堂微博

 
說是要相親,男方來了卻是一言不發,悶著頭狂吃90盤涮羊肉,這是這幾天,在大陸引發大量討論的一段影片。

大陸女子:「也是家裡安排的相親,(男方)來了坐下也不怎麼說話,就光說味道好就在那一直吃,關鍵最後還是讓我買的單。」

儘管真假難辨,但這段影片卻凸顯了一個中國大陸社會正在發生的事實,年輕人,好像越來越不愛結婚了。

 
大陸單身女子:「其實我覺得一個人看電影也很好,多自在啊。」

一個人看電影,西安這名女子幾年內累積400多張電影票,還有人寧願把愛心跟錢,都獻給寵物。

大陸單身女子:「有貓砂盆,還有寵物智能飲水機,大概將近一萬元吧。」

根據統計,2018年大陸單身人口已經有2.4億,其中7700萬人獨居,到今年,獨居人口更接近一億,這一方面,是結婚的人越來越少,7年內,從1300多萬對,變成813萬對,離婚的人,卻是一年比一年多。

大陸經濟學者陶金:「(先前)第四次單身潮更多的是,由於男女比例的失調年輕人口的減少,再過幾年由於這些年輕人受到好的教育,收入水平持續提升,很多人的想法發生轉變,就會過渡到第五次單身潮。」

從一人吃的麵館,到小瓶裝的紅酒,獨居人口催生大陸新的「單身經濟」,但也有學者擔憂,單身帶來生育率降低、老齡化社會,影響恐怕弊大於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單身#老齡化#結婚#相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1271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