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到結婚就裝死! 另一半「騎驢找馬」10大警訊


發佈時間:2021/05/09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23:37
許多情侶到了適婚年齡後,會開始考慮結婚生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情侶到了適婚年齡後,會開始考慮結婚生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很多人都想要跟交往對象走得長遠,無奈有時對方並沒有將你放進未來規劃中,只是為了填補寂寞,才勉強和沒那麼喜歡的人在一起,等到遇上更好的對象後,再狠狠地將你拋棄,徒留浪費青春的你留在原地感傷。究竟要如何分辨他是準備和你定下來,或是還在觀望其他對象、對你只是玩玩呢?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調查,網友熱議另一半「騎驢找馬」的10大警訊,如果中了好幾點,可能就要好好重新思考這段關係,別等到自己都被消耗殆盡了,才驚覺你不是他想走到最後的人。

NO. 10 背著你偷玩交友軟體 

 

出社會後生活圈變得非常固定,許多人會透過交友軟體認識新朋友,現在也可看到不少情侶都是藉由交友軟體在一起的。不過也由於交友軟體的使用動機非常明確,很少有人會在上面「單純交友」,因此交往之後如果還執意不刪交友軟體,甚至背著伴侶偷玩,很容易被聯想成「還想找別人搞曖昧」。網友認為就算另一半和交友軟體的對象沒有曖昧對話,也很難重建信任,「發現男友在玩交友軟體後我就變得疑神疑鬼」。

NO. 9 連1塊錢都要跟你計較 

雖然每對情侶用錢的方式皆不相同,只要雙方有默契約定好即可,不過情侶間的花費很難分得那麼仔細,如果每次消費都要精算到小數點第一位,在結帳櫃檯前一塊錢一塊錢數,實在是談錢傷感情。許多網友覺得感情是互相的,何況未來還可能一起生活,面臨採買日用品等情況,如果連飲料喝幾口、雞排吃幾口,都要計算誰付一半、誰付三分之一,會讓兩人相處非常累,久而久之也很難維持下去。
 

NO. 8 從來不會主動聯繫你 

感情中只有一方主動維繫,長久下來容易變成不對等關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很直覺地就會一直思念對方、想跟對方聊天,雖然有些人個性確實比較內向害羞,不敢太主動聯繫另一半,但如果每次都只有你主動開啟話題、提議下次約會內容,或是買宵夜去他家等等,他卻將之視為理所當然,讓你「熱臉貼冷屁股」,長久下來容易變成不對等的關係。有類似經驗的網友對此表示心累,「好像只有我在付出」、「感覺另一半有沒有我都沒差」。

NO. 7 約他見面只會回「我很忙」 

許多人工時長,平日要忙到很晚才下班,假日還可能到公司加班,實在沒什麼時間跟另一半約會,不過網友認為,若是對方有將你放在長期規劃中,還是會想辦法擠出時間與你相處,不讓感情淡掉,就算真的拒絕這次的約會,也會馬上主動提議下次的約會日期。但如果對方每次都拒絕見面還不講理由,或是只在很突然的時刻約你,那有可能是他原本想見面的人臨時沒空,才以「無魚蝦也好」的心態跟你約會。

NO. 6 等他訊息等到天荒地老 

「吃飯了嗎?」有時候只是傳一則很簡單的訊息,另一半卻是死都不肯回應,非要等到隔天才能收到一句「嗯」,有時候都等到懷疑兩人真的是情侶關係嗎?網友分享自己對於「等訊息」的看法,指出其實回覆一句話、一個貼圖只需要花幾秒鐘,根本是對方有沒有心的問題,就算上班再忙,也總會有可以抽空回訊息的時間,有些不善於用文字表達的網友也說,若不想打太多字則會直接通電話,用行動表示對另一半的在乎。

 
NO. 5 在社群網站假裝單身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在社群網站上高調放閃,但是如果另一半刻意在社群網站上「裝單身」,那可就要小心了。網友揭露「裝單身」的幾種表現,像是故意不讓你標記他的照片、發文tag他還會被大聲斥責,甚至特別在自介寫「單身」、「徵伴」等字眼,可能代表他根本沒把你這個伴侶放在眼裡,還想跟別人搞曖昧,是種相當自私的行為,網友直言「裝單身就是準備讓自己待價而沽」。

NO. 4 提到結婚話題就裝沒事 

談到「結婚」就開始轉移話題的另一半要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情侶到了適婚年齡後,會開始考慮結婚生子的議題,邁入人生的下個階段,就算沒有要結婚,雙方也會分享對於未來的規劃,將彼此納入人生的藍圖。但是有網友曾經遇過,只要談到「結婚」二字,另一半就會開始轉移話題、裝沒聽到,旁敲側擊才發現對方根本沒有想走長久。大多數網友都建議,情侶可以花點時間討論未來規劃,若發現彼此沒有共識又難以磨合,趁早離開也不是件壞事。

NO. 3 把「分手」當成口頭禪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情侶間偶爾吵架摩擦是理所當然的事,但是有些人卻總愛將「分手」掛在嘴邊,不管是大事、小事都要提分手。網友表示就算吵到最後沒有真的分手,但每次聽到「分手」二字都會心痛一次,久而久之也會萌生「好啊,你想分手就分手吧」的念頭,對這段感情越來越沒信心,真正愛你的人,是不會讓你體驗這種感受的。

NO. 2 為了小事翻舊帳嫌棄你 

「你就是這副德性,所以某年某月某日才會惹我生氣!」有些人在吵架的時候,會把以前曾發生的不愉快搬出來再講一次,細數你曾經做過哪些對不起他的事情,原本爭執的事情都還沒有討論結束,還要再分神爭吵以前的事情,令人感到相當疲倦。網友指出,面對愛翻舊帳的伴侶,自己會變得越來越小心翼翼,深怕一不小心又觸怒對方,很難想像以後要長期和這樣的伴侶相處。

NO. 1 死不介紹親友給你認識 

依照台灣人的習慣,情侶交往一段時間後,通常會面臨見父母、見朋友的環節,希望讓親友認可自己的交往對象並給予祝福。雖然有些情況是家裡比較嚴格,無法向爸媽公開交往關係,但網友認為,如果連在他朋友圈中,你都像是個「隱形人」一樣,你提議要認識他的朋友,還遭到激烈反對,那就要特別注意,對方可能沒有認定你就是要走下去的對象,「刻意閃躲感覺很詭異」、「就算不愛放閃,但朋友都曉得我有男友,故意不介紹很怪」。

(圖/網路溫度計)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另一半「騎驢找馬」10大警訊 別再將錯的人當真愛【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s://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04月28日至2021年04月27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另一半騎驢找馬徵兆』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結婚#交往#單身#放閃#情侶#感情#分手#男友#吵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0835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