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歲男未婚沒人要? 內行揭「單身關鍵」:已是剩菜了


發佈時間:2021/03/17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16:22
有許多邁入40歲的中年男性尚未結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許多邁入40歲的中年男性尚未結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逾40歲未結婚,對不起誰?」一名男子就過去學生時期直到現在成家立業的經驗中,大膽斷言40歲還未結婚的男子,彷彿菜市場大家不要的剩菜,他分析出三項超現實原因,造成現代許多適逢結婚年紀的男性卻依然為「戀愛苦手」。

男子上網發文分享自己的看法。(圖/PTT)

 
該名男子在PTT上透露,自己即將邁入40歲,回憶起過去剛出社會時,便幸運認識現在的老婆,27歲就結婚,孩子目前也準備上國中,就他過去從學生時期直到現在的戀愛經驗,他表示若快邁向40歲卻還沒結婚的男性多半有三個狀況,首先是「不注重自己的外表」,無論是身材或是打扮皆不注重,但卻十分要求女方的外表,雖然這樣的人常說自己是靠內在取勝,然而「人的第一印象一定是靠外表,然後才了解內在」。

接著第二個狀況為「戀愛起步太晚,與女生相處經驗少」,因談戀愛需要練習與經驗,尤其年紀愈大的女性愈挑剔,所以年輕時談戀愛會較輕鬆容易,反倒若是將對象介紹給無戀愛經驗的人,幾乎都是約吃飯、看電影或逛街,結束後便各自回家,制式行程難有下一步發展。

最後一個狀況則為「把每個外表還可以的女生都當成談戀愛的對象」,男子建議應該多嘗試與女生當朋友,這樣會較容易知道該如何與對方相處,因為女生天性感覺敏銳,若男生對她有意思,女生能輕鬆知曉,「如果才剛認識就急著對人家流口水,那就只會被女生鄙視而已」。

 
男子甚至直言,40歲還沒結婚的男子猶如菜市場快收攤時仍躺在桌上的剩菜,「是人家挑剩的」,這些男性身上一定有某些自身沒察覺的缺點,或是不願面對的現實,「如果真的有心要結婚,沒有結不了婚的」。

男子認為許多到了40歲還沒結婚的男子,不懂如何與女生相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的看法曝光後,隨即掀起一陣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分享自己的想法,「你只是想放閃」、「嗆我嗆夠了嗎?大哭中...」、「完全同意第一點,一天到晚笑別人,卻沒有注意到自己不論外表或內在都醜」、「交了幾個,因為工作到處奔波分了,後來也懶了」,另外也有網友表示,40歲的中年大叔用賺得錢將自己打理好仍有很大的市場。

實習編輯/李佳諺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大叔#結婚#菜市場#剩菜#單身#戀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2

0.1249

0.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