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發展載人飛艇 預計兩年內完成試飛進入市場


發佈時間:2021/04/09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23:27

大陸航空發展又有新目標,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宣布,依照「一艇多型、系列發展」設計要求,由集團自主研製的AS700民用載人飛艇,可望在今年內完成首飛測試,並在2021年下半季投入旅遊市場;也有專家認為,這型飛艇除了用於觀光、科學探勘外,也具備軍事支援的用途。

圖/翻攝自航空工业微博

 
這就是大陸自行研製的AS700民用飛艇,也是一款容積達到3500立方公尺的空中飛行器,最大的特點,在於AS700突破了載人技術的關鍵。

大陸浮空器科研人員徐忠新:「目前這個飛艇我們國家目前來說,我們認為在總體技術方面,我們跟發達國家特別是美國,應該說在一個起跑線上,水平都差不多。」

儘管過去大陸也有製造飛艇的經驗,但絕大多數都屬於沒有載人能力的飛艇,也侷限了這類飛行器的功能,如今,突破技術瓶頸,專家認為,代表大陸進一步提升了載人飛艇的優點。

 
大陸浮空器科研人員徐忠新:「如果我一個飛艇造的非常大的話,首先一條它裡面的結構要很複雜,不要那個還不能破那麼大耶,第二個它是製造過程中,或是在使用維護過程中,它有很多地方它跟那個小(型),玩的那個小東西(模型飛機),它是不一樣的。」

退役少將于北辰:「飛艇它的有一個最大的優點,滯空時間長飛行成本低,所以說他就用這個優點,在廣大的他的內陸部分,也就是敵情威脅較低的部分,他可以用來做偵察做偵測,做探勘甚至做遼覽,可以把他國境境內領土裡面的事,所有的空中狀況他可以一覽無遺,因為他第一個敵情威脅低,所以他可以大幅的節約,空中軍事的成本。」

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因為有些空中任務,可能不是需要速度,它是需要在空中保留很長一段時間,除了旅遊觀光等等這一類的活動之外,它可以在科學用途上面,像例如說物理探勘或海洋偵測,或者是運輸等等,甚至如果是,假設在這個軍事上面運用的話,例如可能搭載雷達,然後通訊中繼裝置等等或是偵察系統,那它在可能非常高的高空中漂浮飛行,那它某種程度上面,它有可能會取代這種,或者是支援衛星的這種角色。」

大陸浮空器科研人員:「風速4.3負仰角4.4恆溫角負0.4。」

大陸媒體報導,這艘AS700載人飛艇會採用單駕駛體系,最多乘載9人;採常規單囊體的佈局、流線型的氣囊外觀、加上「X」型的硬式尾翼,以及不可收放單點式起落架,最大航程700公里、最大航時10小時。外界好奇的是,大陸為什麼要研發這種比較冷門的技術?

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你不可否認的就是他敢於嘗試,那種新的這種科技發展,因為主要受惠於他的,國內經濟發展跟科技的研發,所以他在很多科技上面,會比較敢於運用,那另一方面也當然是國內的需求,因為主要中國大陸其實,也是幅員遼闊的大的國家,所以他在很多空中任務上面,他仍然有這一類相關的需求,所以即使他不是軍用的,在國內的科學經濟的這上面的運用,他可能還是有他一定的地位。」

退役少將于北辰:「解放軍常常在發展一些所謂的,冷門的一些科技軍事科技,如果說結合了大批的蜂群無人機來講,那在氣艇它的空中威脅被解除,或者來自地面的威脅被控制,跟解除的方向之下,那這個氣艇它對於整體空中遼覽,還有空中的偵察狀況的警戒,或者是提供地面部隊適當的,一些所謂的資訊跟情報,那這樣下去,這會變成整個立體戰場圖形的一個,缺的那一塊缺角就補起來了。」

 
儘管大陸媒體宣稱,這艘飛艇會廣泛運用在旅遊觀光、貨物運輸、應急救援等方面,而且未來十年會有近百艘的市場需求;但是專家也不排除,一旦出現戰時緊急狀況,只要把這款飛艇稍加改裝,也能做為軍事支援的一種裝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軍事#威脅#技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91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