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遼寧號赴台灣外海演訓 美中航母恐南海同框較勁


發佈時間:2021/04/07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16:50

美中軍事角力升溫,就在美軍羅斯福號航母近日駛近南海後,大陸也派出遼寧號航母進入太平洋,美中航母未來幾天,可能在南海同框較勁。另外備受關注的是,大陸官方也證實,遼寧號近日也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事演練。我國防部說將隨時掌握動態。

圖/翻攝自义勇军--鬼谷子微博

 
大陸央視主播:「日前中國海軍,組織遼寧艦航母編隊,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訓練。」

大陸軍方,直接挑明,遼寧號航母,將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訓練,雖然宣稱,是例行性計畫,但已經讓台海緊張情勢再升級,對此,國防部只說會隨時掌握遼寧艦動向,但平面媒體報導:國軍已經開始提升戒備,北部地區愛國者飛彈陣地的發射箱,進入備戰狀態,海軍的雄二和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也都待命中,而國際間關注的是,大陸遼寧號航母,是否將繼續往爭議海域,南海前進。

大陸遼寧號,4月3日離開青島,穿越日本海域後,一路南下,在台海周邊演練後,可能再往南海移動,而美國羅斯福號航母,則是在4月4號起,在南海活動,外界分析,美中航母,恐怕將在南海,同框較勁。

 
大陸軍事專家宋曉軍:「五月份拜登會推出,2022財年的撥款,所以說它們(美國)要不斷的,在中國周邊挑事,來認為它們有存在的必要,簡單的說,是為了它戰區利益,在刷存在感。」

除了美中航母可能將在南海正面交鋒,幾乎同一時間,由法國主導,連同美、日、澳、印,五國,也將在4月5日起,在孟加拉灣進行軍演。」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方一貫認為,國與國之間的軍事合作,應該有利於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這次五國軍演,印度是第一次參加,包括法國和澳洲官方,都公開表示是為了維持印太安全,不過外界也解讀,最主要還是為了牽制大陸,在海洋的擴張活動。中美兩國航母加上五國軍演,也使得四月份的印太地區情勢異常緊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軍#航母#遼寧艦#動向#掌握#外海#演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975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