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車市旺10月單月掛牌量衝上4萬台! 全年銷量上看47萬輛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23:34

國內車市持續加溫,根據最新公布的車市銷售數據,10月單月掛牌量衝上4萬台佳績,而累計前十個月,掛牌量逾39萬台,寫下近18年來新高,去年全球晶片荒造成缺車潮,車商累積滿手訂單,今年大量交車,推升台灣車市增溫。

圖/TVBS

 
歐系車產品暨價格策略副理賴巧純:「包含未來我們的方向盤,以及座椅的皮革,都會採用純素的仿真合成皮,就不會再使用動物皮革,並且在我們這個織布的部分,採用的是90%的再生尼龍織布。」

從車身尺寸,到功能性全面升級,歐系車品牌推出的,新款休旅車,不管是內外觀設計,空間還是安全配備,都讓人耳目一新。

歐系車產品暨價格策略副理賴巧純:「我們車上也搭載了,車壇首創的OLED圓形中央儀表,以及非常創新的車載娛樂系統,那未來車主他可以自己定義,他的座艙想要長什麼樣子,包含你整個儀表台,要是什麼樣式,你的螢幕是什麼樣式,比如說音樂音效,還有氛圍燈應該是什麼樣子,車主都可以自己決定,那這算是我們領先,在汽車業界還滿多的部分。」

 
業者表示,預售價178萬元起,接單已經破200張,燃油、電動車佔比各半,預計明年3月底,開始首批交車。

歐系車產品暨價格策略副理賴巧純:「目前我們現在預售,展開不到一個月,就已經接超過200張單了,預計會是在明年的第一季末,或是第二季初左右,那當然是視不同的車型而定。」

國內車市持續加溫,根據最新公布的,車市銷售數據顯示,10月銷量突破4萬台,累計前10月,更超過39萬台,全台迎接換車潮,預估11月掛牌量,將會來到4.1萬台,全年總市場,可望突破47萬輛。

汽車達人陳鵬旭:「我們知道說整個疫情期間,尤其是2122年,事實上整個全球的汽車供應,歷經了一個非常嚴酷的,供應鏈上面的一些混亂,所以現在的銷售量裡面,有一大部分是受惠於,之前的已經訂車,沒有交車的。」

汽車達人曾彥豪:「進口車方面,其實大量的殘單,今年開始正常供貨,大量的交車這是一個,第二個就是國產車的部分,有很多重量級的新車推出,比如說全新的CR-V,然後豐田的話,推出了全新的YarisCross,這兩台都是非常重量的新車,我想第四季的高峰,是可以預期的,因為現在很多新車,大家手上還是有很多的訂單,那陸陸續續都在交車。」

圖/TVBS

去年全球晶片荒,造成缺車潮,讓車商累積滿手訂單,但今年大量交車,推升台灣車市增溫,消費力道走強,其中電動車累積銷售量,正式突破2萬輛大關,整體市場成長性,值得期待。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分析師王忠慶:「因為政府的政策推動,所以持續往電動車領域去做發展,所以很多國人開始陸陸續續,也開始購買一些電動車,再加上一些電動樁的布建之後,陸續完善,所以國人購買電動車,意願也比以往的增加很多。」
 

汽車達人曾彥豪:「因應歐洲的法規,還有歐美的這些法規,其實特別是歐洲車廠,幾乎每個品牌,現在都已經將電動車量產了,而且是重要的產品,所以未來台灣的進口車市場,預估還會有更多的純電車進來。」

今年各品牌,都有許多新車上市,市場反應佳,不過專家也點出,等遞延交車的訂單,逐步消化完畢後,明年將回歸正常,對2024年整體車市,持保守態度。

汽車達人陳鵬旭:「我覺得全球的經濟景氣,事實上大家是保持一種,沒有那麼樂觀,所以在第一線的,新增加的訂單的數量,比起去化的數量,比較起來來講,其實是去化的是比較多,所以累積的訂單其實是,慢慢在減少當中。」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分析師王忠慶:「明年可能會處於一個,成長停滯的情況,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的一些優勢,譬如像剛剛講的一些,車用晶片荒,帶來的遞延效果,在明年就會喪失,再來的話就是我們整個,民間消費的成長力道有所減緩,以至於國人在這一塊的購買力,也會明顯的相對比較保守一點。」

圖/TVBS

 
車市擺脫,供應短缺問題,對新車需求居高不下,但隨著各品牌,供應愈來愈多,加上進口新車大量抵台後,接下來要比的就是,各品牌與服務的競爭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產車#掛牌量#車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908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