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疫情波及?特斯拉上海廠暫時停產 官方未說明原因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09:02
 特斯拉上海工廠24日開始暫停生產。(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特斯拉上海工廠24日開始暫停生產。(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路透社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上海工廠24日開始暫停生產,官方未說明原因。外界推測,停產是因為太多員工及供應商染疫影響生產,也有分析指是因為產能過剩而市場需求不足。

路透社引述一份內部通知和兩名知情人士的說法,特斯拉24日暫停了其上海工廠的生產,提前執行了之前的計畫,也就是在12月的最後一週暫停工廠的大部分工作。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說,特斯拉上海廠的工人和供應商在當前飆升的COVID-19疫情中都染疫了,這讓過去一週的生產出現挑戰。

特斯拉中國公司並未對停產消息置評。

路透社本月早些時候報導,特斯拉計劃從12月25日至1月1日暫停該工廠的Model Y車型的生產。這將是上海工廠本月削減約30%計劃產量的一部分,Model Y是特斯拉最暢銷的車型。不過,特斯拉方面14日曾表示,上述內容不屬實。
 

行業媒體「汽車行業關注」則表示,9月份開始,特斯拉多次在中國市場推出車型降價以及促銷活動,行業普遍認為,原因與特斯拉當前上海工廠產能大幅提升、市場需求並未達到預期有關。至於特斯拉上海工廠被曝停產,原因同樣和上海工廠產能過剩有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染疫#上海#特斯拉#Tesla#電動車#停產#COVID-19#Model 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43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