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預測2023經濟衰退 承諾2年不再賣特斯拉股票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3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09:49
大舉賣股引起市場質疑,馬斯克「承諾」2年不再賣出手中特斯拉持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舉賣股引起市場質疑,馬斯克「承諾」2年不再賣出手中特斯拉持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Elon Musk)雖然不再是全球首富,但他與推特、特斯拉兩大公司複雜的關係,依舊牽動千千萬萬股東的心。《路透》(Reuters)報導,曾籌措收購資金,大舉賣掉手中持股套現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2295億元)的馬斯克,在語音聊天室向粉絲「宣告」,未來兩年內自己不會再賣掉任何特斯拉持股,同時也預測、2023年全球經濟很可能會陷入嚴重衰退,可以確定電動車等高單價商品需求將大幅縮減。
 
雖然馬斯克公開做出「承諾」,但外媒其實並不領情,因為無論從他自己言語內容,或是過往案例來看,這位前首富的保證無法讓人信任。這不是馬斯克第一次向粉絲和鼓動保證,自己不會再拋售手中持股,先前也曾做出類似承諾,沒想到一轉頭就賣出更多股票。

 
 
因應全球電動車需求下滑,特斯拉在多國祭出「購車折扣」的刺激消費方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即便有過往不好經驗,市場卻依然很吃馬斯克這套,但信心卻未能即時反應在股價上。22日盤後交易雖然有3%上漲,但開盤後卻出現8.9%跌幅,今年迄今為止特斯拉已經跌掉7成股價。
 
馬斯克在聊天室提到全球經濟衰退,其實特斯拉已經就此預測,做出相關對應措施,像是提供購買Model3或Model Y的美加墨消費者,高達7500美元(約新台幣23萬0529元)購車折扣,希望能刺激整體買氣,保障自家生產線正常運作;從10月開始、大陸買家也能享有類似的購車折扣方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特斯拉#馬斯克#電動車#經濟衰退#購車折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01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