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驅車種」難駕馭?內行打破迷思:引擎配置很重要

編輯 Yueh /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5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5 22:40
車輛的驅動模式可以簡單分成前驅、後驅以及四驅。(圖/翻攝自Subaru)
車輛的驅動模式可以簡單分成前驅、後驅以及四驅。(圖/翻攝自Subaru)

車輛的驅動模式可以簡單分成前驅、後驅以及四驅,而每一種的驅動模式都有著不同的特型,其中大部分駕駛認為最難駕馭的就是後驅車種,近日就有網友在PTT上發問想知道像是Subaru BRZ這種後驅跑車會不會不好開?因為原Po認為台灣的後驅車款相對前驅以及四驅車還要來得更少,平常也不是車主所以沒有什麼機會體驗到後驅車的駕駛感受,因此才會想要詢問網友們後驅車是不是真的很難開,有些老司機就表示其實什麼車也很重要,前置引擎或是後置引擎也會有影響,而且動力強不強也是重點之一。

不少人是為了可以開手排而看上BRZ這輛車,而隨著討論度越高,也有越多網友喊出「出手排我就買」的口號。(圖/翻攝自Subaru)

 
這名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近日一直看到有BRZ測試車被拍到的消息,看到很多網紅都有分享,而且網路上還出現了一股「出手排我就買」的風氣,但他很好奇像BRZ這類的小跑車,性能比一般車還要好,重心也比較低,坐姿應該跟開平常的車輛不太一樣,而且又是後驅車款會不會很難駕馭?網友們分析:「如果是BRZ、86這種應該都不會太難開,水平對臥引擎會讓左右的重心很穩定,且重心低對穩定車身也加分。」

老司機分析像是保時捷這種後置後驅的車款才是真的難開。(圖/翻攝自Porsche)

另外也有人提到:「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挺好開的,難開的是RR(後置引擎後輪驅動),買不起的是MR(中置引擎後輪驅動)」、「四驅、後驅、前驅都擁有過,一般順順開其實差異不大…」,認為前置後驅的車款並不會太難開,而且如果只是順順開並沒有激烈駕駛的話並沒有太多差別,也有些人表示動力在2~300匹左右的車款其實沒什麼感覺,如果動力更大的話光是油門踩下去就會很有感,不過現在新的車輛都有很多電子系統可以幫助穩定車身,因此也不會到特別難開,只是特性不太一樣需要注意而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球黃金線

#驅動模式#前驅#後驅#四驅#Subaru#引擎#油門#電子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945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