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電動Macan雙生兄弟 Audi Q6 e-tron預計明年問世

全球首演預計時間:2022年
臺灣導入推估時間:2023年

儘管市場關注焦點更著重在Porsche預計在2022年推出的電動版Macan,不過,與Porsche共同開發PPE電動車平台的Audi可也沒閒著,與電動版Macan同樣使用PPE平台,且定位落在中型豪華SUV的Q6 e-tron偽裝測試車身影現身在Volkswagen集團的Nürburgring測試中心附近,顯這這款純電動豪華休旅正在努力地進行動態測試。根據Audi先前所透露的資訊,Q6 e-tron預計於2022年正式進入市場,與Q4 e-tron以及e-tron SUV共同組成Audi的豪華電動休旅陣線。而且,依照Q4 e-tron以及e-tron兩大電動休旅車系的模式,Q6 e-tron很可能也會推出Q6 Sportback e-tron跑旅版本。
Q6 e-tron將會加入Q4 e-tron以及e-tron SUV,厚植Audi電動休旅陣容。(圖片來源/ TVBS)
由目前掌握資訊,Q6 e-tron將會立基於Audi與Porsche共同開發的PPE平台,也就是「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豪華電動車平台,並且與Porsche預計於2022年發表的電動版Macan共享平台,也就是類似目前Q5與Macan之間的關係。而且,Audi還將運用這套平台打造A6 e-tron純電動房車,進一步擴大Audi電動車產品線。
Q6 e-tron將與電動版Macan共用PPE平台。(圖片來源/ Porsche)
在重重偽裝覆蓋之下,依稀可以見到Q6 e-tron有著與Q4 e-tron相似的外觀造型設計,包含Audi家族招牌的大面積單體盾形水箱護罩,還有兩側尖銳頭燈輪廓,以及帶有些許暴龜設計的前後輪拱等,都是Audi新一代電動休旅車款共通的設計語言。指不過,車尾還是使用臨時尾燈燈組,目前尚難以判斷實際樣貌究竟如何。
Q6 e-tron車頭設計與先前發表的Q4 e-tron有諸多共通元素。(圖片來源/ TVBS)雖然是電動車,Q4 e-tron還是配有大面積盾形水箱護罩,Q6 e-tron預料也將沿用此種設計。(圖片來源/ Audi)
外界推測,Q6 e-tron車身尺碼將會比Q4 e-tron更大,大概與現行Q5接近,也就是落在中型豪華SUV這個範圍當中。但是,受惠於電動車機械結構較為簡單,內部可以創造與Q7接近的空間表現,讓Q6 e-tron具備有「越級打怪」的能力。這也是電動車最大優勢所在,能夠在有限的尺碼當中,創造更出色空間機能,讓移動過程更為舒適。
目前Q6 e-tron車尾還是裝上臨時性尾燈。(圖片來源/ TVBS)
動力編成則可能以單馬達後驅、雙馬達四驅兩種驅動模式,續航力基本將有480以上。若從Audi先前推出的A6 e-tron概念車,可以看到最大續航力可以來到700公里水準,具備有能夠完成國道一號圓山交流道至中正交流道北高來回的續航力,且最高可繳出469匹馬力、81.6公斤米扭力輸出。不僅如此,更有望支援與Taycan相同的800V電氣系統,在A6 e-tron概念車上,Audi植入100kWh鋰電池組,並支援270kW快充系統,只要25分鐘就能把電池電量從5%補充至80%。
依照先前使用PPE平台打造的A6 e-tron概念車資訊,最大續航力可達700公里。(圖片來源/ Audi)
Audi表示,目前Ingolstadt產線正在進行電動化轉型,未來將成為電動車專屬生產基地。Q6 e-tron目前規劃於2022年正式量產下線,並且同步進入市場銷售。而且,與Q4 e-tron以及e-tron兩大電動休旅車系相同,都將推出Sportback跑旅版本,預估將在2023年登陸市場。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把機車停進桌子底下! 日本電動摺疊車讓你再也不必找車位

下一篇

試駕/Discovery D250 R-Dynamic SE 七座英倫越野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