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X 200赫然在列! 大改NX安審通過推測年底前上市

為了搶攻電動化市場,Lexus於今年7月成立Lexus Electrified電能概念店曾經預告,將會在今年底之前導入UX 300e純電動休旅以及NX 450h+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休旅兩款電動化車款。隨著UX 300e已經上市開賣,現在新世代NX也出現在車輛安全資訊網中的「審查合格產品資訊」清單當中,顯示大改款NX車系已經通過上市前的安全審驗。而且,和泰汽車送審名單當中,還包含有NX車系全球首演時並未出現的「NX 200」入門動力選項。
車輛安全資訊網中的「審查合格產品資訊」清單出現NX資訊,並且包含NX 200車型。(圖片來源/ 車輛安全資訊網)  
時間拉回今年6月中旬,Lexus正式為NX車系帶來世代更新,運用GA-K模組化平台作為基礎,保留現行世代NX造型風格,再運用Lexus新一代家族設計語彙修飾,營造出更符合家族風格,也更加年輕化、科技化的視覺感受。並且將車長、車寬、車高與軸距全面放大,讓尺碼數據來到車長4,660mm、車寬1,865mm、車高1,640mm與軸距2,690mm之譜,除了提升氣勢,也期望帶來更出色空間表現。
新世代NX不只維持年輕跨界休旅體態,更把尺碼全面放大。(圖片來源/ Lexus) 
當時NX車系最引人注目的,是全面更新的動力編成,Lexus當時一共發表NX 250、NX 350、NX 350h以及NX 450h+等4款動力選擇。NX 250以2.5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搭配Direct Shift 8速手自排變速箱,具備199匹最大馬力,並且提供前輪驅動以及AWD全時四輪驅動兩種驅動模式。NX 350則是植入Lexus全新開發的2.4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具備有279匹最大馬力,並與Direct Shift 8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相互搭配。
2.4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為Lexus全新開發。(圖片來源/ Lexus) 
至於Lexus一向擅長的Hybrid油電動力選項則是由2.5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搭配THS II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NX 350h擔綱,可以繳出242匹綜效馬力還有0-100km/h加速7.7秒性能表現。而且,除了前輪驅動車型之外,還提供整合E-Four四驅系統的AWD車型選項。
和泰汽車曾預告將會在年底前導入NX 450h+。(圖片來源/ Lexus) 
不僅如此Lexus還藉由大改款NX發表的機會,首度在產品線中提供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選項,也就是和泰汽車於7月底宣告將引進臺灣的NX 450h+。這套動力系統2.5升自然進氣引擎為核心,搭配18.1kWh鋰電池組,除306匹馬力綜效輸出,亦具備有63公里純電行駛能力。Lexus同時提供前驅與全時四驅兩種驅動設定選擇,AWD版本將會植入E-Four四驅系統,於後軸增加一組電動馬達,依照路況不同,能夠讓前、後軸扭力輸出比例能夠100:0與20:80之間切換,甚至還可繳出0-100km/h加速6秒之內的性能表現。
NX 450h+為Lexus第一款PHEV動力車型。(圖片來源/ Lexus) 
而在新世代NX發表後不久,Lexus於Discover Lexus網站上架NX車系資訊時,曾經一度出現「2.0I」動力選項,並且表示將會以2.0升直列4缸汽油自然進氣引擎搭配Direct Shift-CVT無段式變速箱,顯示可能會使用與ES 200相同的動力組合,具備有173匹馬力、20.7公斤米扭力輸出。只是,這項資訊出現後不久即遭Lexus官方移除,且和泰汽車表示,日本原廠並未有推出NX 200的相關規劃,否認會有NX 200車型的可能。
推測未來NX 200仍將扮演銷售戰將角色。(圖片來源/ Lexus) 
不過,在這次和泰汽車送審新世代NX的資訊中,除了日本原廠發表的NX 250、NX 350、NX 350h以及NX 450h+等車型之外,合格資訊中赫然見到「NX 200」資訊,或許代表著NX 200仍有一線生機。儘管日本原廠並未正式公布,但NX 200光是燃料費與牌照稅與NX 250相比,每年就能省下4,920元,或許將會是未來和泰汽車布局NX車系相當重要的戰略角色。而且,可能依照過去的模式,先讓NX 250以上高階車型先行,後續再補齊NX 200入門車型,進一步強化競爭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五倍券還沒花完想拿來怎麼改車? 網友:越靠近地面的先改

下一篇

AI車牌辨識出包!大媽公車專用道散步 200公里外福斯車主意外吃上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