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下670萬賠償金後還持續開噴 特斯拉不忍了怒告前車主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Tesla也得益於在此的成功發展坐穩電動車龍頭,不過今年Tesla與中國消費者發生不少消費糾紛,今年先是遭北京法院判決詐欺要陪消費者155萬人民幣(約670萬新台幣),不過該名消費者持續在微博上噴「垃圾特斯拉」,讓Tesla氣得告消費者毀謗,並求償505萬人民幣(約2,181萬新台幣)。

根據港媒《南華早報》報導,這名與Tesla糾纏多年的前車主名叫韓潮,一切的起源始於2019年,韓潮在Tesla官網買了一台中古Model S,當初官方給出保證車輛沒有發生過重大事故、結構損傷或泡水。但韓潮表示在牽車不到3個月就出現突然熄火故障問題,他回原廠要求更換車輛,不過Tesla只願負責更換故障的零件。

溝通失敗的情況下,韓潮將車子開去給訪間維修廠檢修,才發現這台Model S後鈑件有切割跟焊接的痕跡,因此也認定這是台事故車,韓潮以《詐騙罪》將Tesla一狀告上法院。今年2月,北京法院認定案件構成消費者詐騙,Tesla除了要退韓潮買車款項外,還要賠償3倍金額高達155萬人民幣。
韓潮與Tesla的法律大戰還沒停止。
Tesla不服提起上訴,不過在9月中,北京第二人民法院宣判此案維持一審原判,駁回上訴。原本以為事情將要在Tesla賠錢下做收尾,不過由於韓潮也是名汽車網紅,針對這起案件,多次在微博上大罵Tesla,「流氓公司」、「垃圾特斯拉」·「庸醫」等言論,讓Tesla在上訴遭駁回後,向韓潮提起《妨害民事訴訟》中的誹謗罪,並求償505萬人民幣。

韓潮繼續在微博開炮,「Tesla真會算,先賠155萬,之後再跟我要回350萬」。Tesla官方發聲明表示,因為該名網友在訴訟期間不斷在線上、線下發表的言論,已經詆毀Tesla的商譽。
中國Tesla公開表示,上海車展的維權事件是受到韓潮指使。(圖片來源/ 翻攝自i蜗牛先生微博)
Tesla與韓潮之間的戰爭總共有5起,除了上述兩件外,還有Tesla控訴提供韓潮代步車逾期歸而且車輛還有毀損。另外韓潮也提告Tesla妨礙名譽,事由為Tesla公開表示韓潮是上海車展維權事件的策劃參與者。

雖然Tesla已經貴為電動車龍頭,先前賠給韓潮的155萬人民幣連九牛一毛都不到,但根據外媒報導,這已經創下Tesla對單一消費者最高賠償金額。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醫生開Nissan GT-R申請最速救護車遭拒 官方理由實在有夠瞎

下一篇

電動版HR-V本月現身? e:Prototype量產版預告武漢車展首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