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f R旅行車賣202.8萬貴嗎? 臺德售價比一比見分曉!

就在Volkswagen Taiwan於今年7月正式將第8代Golf引進臺灣市場之後,隨即在8月初向德國原廠爭取把Golf R巡展車引進臺灣,並宣告將首度導入Golf R Variant性能旅行車,開出202.8萬元預接單價,成為目前Golf車系中唯一突破200萬元的車款。不過,這樣的售價「突出」嗎?對照日前Golf R Variant於德國市場上市的含稅建議售價來說,或許這樣的售價相當實惠。

更多新聞:Golf R掀背與旅行車同步導入 195.8萬起預售啟動預計明年初交車
更多新聞:320匹馬力Golf R旅行車無預警曝光 傳有機會首度引進臺灣

Volkswagen於今年7月首度曝光新世代Golf R Variant。(圖片來源/ Volkswagen) 
時間拉回今年7月,Volkswagen無預警發表新世代Golf R Variant,透過全新世代EA888系列2.0升T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帶來320匹馬力、42.8公斤米扭力輸出,搭配濕式雙離合器設計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可繳出0-100km/h加速4.9秒、極速250km/h性能表現。而且,還可以選配R-Performance套件,能夠進一步將極速提升至270km/h水準。
動力植入EA888引擎族中的2.0 TSI引擎,具備320匹馬力最大輸出。(圖片來源/ Volkswagen) 
除了強悍性能表現,Volkswagen更為其植入可統整各項傳感器參數,並且指揮XDS電子式差速器、DCC主動式懸吊控制系統與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VDM車輛動態管理系統,讓Golf R Variant操駕起來更從心所欲。甚至4Motion還整合有向量扭力分配系統,臺灣買家只要加價6.5萬選配R-Performance套件,除了可以把極速升級至270km/h,還能夠獲得專為Nürburgring北賽道調校的Nürburgring模式以及Drift甩尾模式兩種R款行車模式,讓Golf R Variant更具樂趣。
 臺灣Golf R Variant車主如果加價6.5萬元,就能選配整合有紐柏林模式與甩尾模式的R-Performance套件。(圖片來源/ Volkswagen)
Volkswagen Taiwan於7月展開Golf R Variant預售接單之後,德國原廠也在日前正式公布德國當地與歐洲市場售價,含稅價格為51,585歐元,以現時匯率換算大約為新臺幣169.4萬元左右。若參考臺灣進口新車所需課徵的關稅、貨物稅,一般來說導入臺灣售價應該會落在254萬元左右。但是,Volkswagen Taiwan目前開出的預售價格則是202.8萬元,可以說是相當划算!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和泰攜手中信進軍數位支付市場 刷和泰Pay享多項回饋

下一篇

Defender 90 V8 Carpathian特仕版限量接單 預售價6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