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f R、TT RS、Cayman GT4、Urus大亂鬥 汽缸數多一定快?

在老一輩人的認知當中,汽車的排氣量越大或者是汽缸數量越多的話,代表著這輛車有著更好的動力表現,不過隨著科技的進步,許多車款都擁有了渦輪增壓系統或者是油電系統的加持,即便排氣量不大也可以擁有強悍的動力表現,從這次的對決就可以看出端倪,這四輛車隸屬不同級距市場,分別擁有4、5、6、8缸的引擎動力,從直四到V8的每輛車都有著相當強勁的表現,在同場較量的表現又是如何大家也非常好奇。
四輛車分別代表四缸、五缸、六缸以及八缸,在動力上面的差距也不小。(圖片來源/ Carwow)
在這次的異種格鬥戰當中,福斯Golf R代表的是直列四缸動力,擁有320匹/40.8公斤米的最大輸出,Audi TT RS則是直列五缸的代表,400匹/49公斤米的最大輸出號稱地表最強五缸引擎,保時捷的Cayman GT4則是擁有品牌引以為傲的水平對臥六缸引擎,擁有420匹/40.8公斤米的最大輸出,而從數據上表現最強的則是藍寶堅尼的Urus,搭載的V8引擎擁有高達650匹/86.7公斤米的最大輸出,不過車重也是個關鍵,Urus突破兩噸的重量將會是個硬傷。
動力上來看Urus的表現應該會相當不錯,而Golf R的成績應該不會太好。(圖片來源/ Carwow)
在比賽當中可以看到Golf R不意外的都處於落後的狀態,畢竟動力最小而且車重也不是非常出色,如果四缸的代表可以換成賓士AMG的45系列車款可能會更有看頭,而Urus似乎沒有受到車重的影響,在多次的比賽當中都從頭領先到尾,果然藍寶堅尼的調教非常出色,另外兩輛TT RS以及Cayman GT4則是一直處於平起平坐的狀態,保時捷總是領先那麼一點點,但是TT RS看起來都有機會追過,可是到最後TT RS因為馬力還是小了20匹,對於極速的表現影響肯定是有的,再加上保時捷PDK變速箱真的太強大了,不論在起步或者是再加速TT RS幾乎都是輸在變速箱。
最後的煞停測試四輛車意外地接近,尤其是Urus的車重逼近2,200公斤,但卻有著不俗的演出。(圖片來源/ Carwow)
保時捷的PDK變速箱在再加速的比賽當中表現相當傑出,影片當中可以看到Cayman GT4原本在7檔的狀態,當油門瞬間踩下馬上就跳到2檔,讓車輛可以在這項比賽當中拔得先機,但如果距離再拉長的話相信Urus將會很快就超越,最後四輛車也進行煞停的比較,沒想到Urus的車重竟然沒有影響太多,四輛車可以說是非常接近,看來每輛車在煞車性能的調教上都很講究。而這四輛車的比較像是趣味的性質,畢竟不同級距的車款對比本來就不太公平,不過很多觀眾表示這四輛車的聲浪都非常迷人,尤其是Golf R換裝上蠍子管之後的聲響應該會是很多人所喜歡的,也難怪這輛車受到這麼多的討論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特斯拉車禍頻傳牽連其它12家車廠 美國調查所有ADAS系統! 

下一篇

在車上看電影也沒問題! 杜比承諾將在汽車產業努力打造更好的音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