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露營車停路邊當包租公 網紅興奮拍開箱結果下場GG

房地產一直是投資市場中歷久不衰的選項之一,不少人都當著房東以收租維生。紐約曼哈頓就出現了新興的包租公;他並非買房出租,而是在路邊停了幾台露營車,以「Airbnb」的方式收取租金!
露營車當作Airbnb違法經營超過2年的時間。(圖片來源/ 紐約警察局推特)
如此天才的操作,最後卻敗在一名網紅手上;因為網紅拍了開箱影片介紹這台露營車,結果紐約警方收到風聲,大舉用拖車將包租公「抄家」。據《紐約郵報》報導,紐約警方本週在曼哈頓路邊查獲7輛非法露營車,而且這些車已經停放在這裡做Airbnb至少2年。警方還表示,其中有5輛車牌已經過期,其中一台甚至早在20年前就已經過期。

除了車牌過期等違規事項外,根據紐約市交通部的說法,若要在露營車中過夜,只要沒有在禁止停車地區停放24小時就合法,但也有條規定是,不得在任何區域停放車輛連續7天,違者將收到罰單115美元起(約3,200元新台幣)的罰單。
網紅開箱街邊露營車Airbnb也讓紐約警方盯上。(圖片來源/ 擷取自Youtube頻道《Uptin》)
這次Airbnb會被抄家主要是因為知名Youtuber《Uptin》以「在紐約市住一晚97美元(約2,700元新台幣)的露營車」為名,為這些車大肆宣傳。影片中提到,內部有張床,還有附上兩瓶水,除此之外就什麼都沒有了,甚至連想上廁所都得去附近餐廳。《Uptin》在影片中也對路邊經營Airbnb的合法性產生質疑,只是沒想到上片沒多久,紐約警方就展開行動。

台灣還沒有出現有業者將露營車擺在停車格營利的案例,但卻有不少景點停車場被露營車選定為車宿地點;要提醒民眾的是,若是在國家公園地點車宿,將可以依照《發展觀光條例》開罰5,000元至100萬元罰鍰,不過,若是把露營車停在停車格內、純粹睡在車上,沒有打開帳篷或生火等露營行為,則將無法可罰。
在台灣,於公有停車格停放超過7天,會先被貼通知警告,置之不理車輛將被拖至保管場處置。(圖片來源/ TVBS)
另外,若停在一般路邊停車格過夜不會觸犯法律,但請記得熄火;如果怠速超過3分鐘,依照《機動車輛停車怠速管理辦法》可開罰3,000元。另外,不能長時間停放停車格不移動車輛;根據各縣市政府的《公有停車場管理自治條例》會有不同的處理細節,不過,大致都是停放超過7天將被貼上通知警告,持續置之不理,車輛就將被拖到保管場處置。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Mini說要來點猛料! 10月發表新車先讓你偷偷看一下

下一篇

Rivian電動皮卡超級悍 勇闖地獄之門得到三個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