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Bronco有夠硬! 滾落百米山谷車艙空間依然完整

近幾年越野休旅突然成為市場焦點,從Suzuki Jimny、Land Rover Defender到Ford Bronco等,每一款推出上市都廣獲市場好評,更呈現供不應求狀態。其中,Bronco在美國上市之後,短短3個星期就吸引超過16.5萬張線上訂單,日前Ford執行長更宣告將進軍歐洲市場,也讓臺灣Ford總代理福特六和表示,不排除有導入可能。而且,近日在美國發生的一起翻覆意外,還可能讓Bronco在消費者心中留下「強悍」印象,不但挺過400英尺深度山谷考驗車室依舊完整,且沒有人因為這起意外而喪生。
Bronco一上市短短三周就累積超過16萬張訂單。(圖片來源/ Ford) 
這起事故發生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Black Bear Pass山徑,也就是先前曾發生Jeep Wrangler自山坡滾落的山區道路。當時兩名年輕女子開著Bronco Sport誤闖屬於單行道的Black Bear Pass,在幾經猶豫之後,她們決定掉頭離開這條山路。當時乘客下車幫忙協助這位23歲的女性駕駛迴轉,不料,就在倒車時其中兩輪離開路面,車輛開始側翻,這輛Bronco Sport就這樣從懸崖上滾落到約400英尺 (大約為121公尺) 深的山谷當中。滾落過程,包含駕駛,還有與她們一同出遊的一隻黃金貴賓犬都被拋出車外,甚至Bronco Sport的引擎也被拋飛。導致駕駛重傷、狗狗輕傷的慘劇。
這輛翻落山谷的Bronco就連引擎都脫離引擎室。(圖片來源/ Telluride Fire Protection District) 
不過,所幸這起意外當中並沒有生命因此喪失,駕駛與狗狗都馬上被送醫治療,翻落的車輛也沒有波及其他用路人。而且,從當地消防隊所拍攝的照片可以看到,這輛2021年式的Bronco Sport因為翻滾的關係全車體無完膚、鈑件全部都凹凸不平,就連引擎都離開引擎室,擋風玻璃、車窗也全數破碎,全車氣囊亦全部爆開,可見翻滾過程當中車體所受到的衝擊。
滾落山谷的Bronco全車鈑件無一完好。(圖片來源/ Telluride Fire Protection District) 
但是,儘管四輪全部爆裂,但是Bronco Sport四顆輪圈基本上仍持完整,從照片上沒有看見斷裂狀況。A柱、B柱、C柱也大致維持完好,車頂也沒有大幅度塌陷,顯示車體結構並沒有因為翻滾的關係遭到嚴重破壞,車內的空間除了行李艙潰縮之外,經過約121公尺的翻滾,依舊可以幫車內駕駛、乘客提供足夠的空間。除了先前IIHS的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認證之外,這次也透過「血的教訓」,幫Bronco Sport強悍的車體結構做了驗證。如果,駕駛沒有被拋出車外,且被安全帶妥貼固定在座位上,可能不會受到嚴重傷害。
照片中可以看到Bronco的A柱、B柱與C柱都沒有嚴重變形,車頂也沒有大幅度塌陷。(圖片來源/ Telluride Fire Protection District) 
目前Bronco共提供有三門短軸、五門長軸以及Bronco Sport等不同車身形式,並提供都會休旅、越野休旅,或者無車門的硬派玩法等不同選擇,讓Bronco家族相當多元豐富。儘管日前Frod執行長接受歐洲汽車媒體訪問時透露有意讓Bronco進軍歐洲,但是目前僅提供有美規車型,並以美國市場為主力市場。儘管如此,目前臺灣已有貿易商引進美規Bronco Sport在臺銷售,且由於Ford有意推出歐規Bronco,也讓福特六和不排除在未來導入,或許不久之後將能正式引進臺灣。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新竹保時捷週年感謝祭 展出全新青鯊藍718 Boxster

下一篇

Toyota Alphard花費150萬變臉動感雙生車 邢男:年輕熱血爸爸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