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皮卡王者Toyota Tundra擁有超狂扭力! 載貨、越野都跟喝水一樣簡單

Toyota Tundra睽違了十幾年才終於迎來這次的大改款車型,雖然先前就已將在網路上曝光過照片,不過全面更新過後的Tundra可說是誠意十足,換上了模組化底盤不說,動力系統導入渦輪引擎加上油電動力,並且在主動安全的配備上升級不少,越野性能以及拖曳能力更是增加許多,加上內裝滿滿的大螢幕配備,可以說是用盡好料在這輛車上面。
隨著動力上升,Tundra的拖曳能力以及載重能力也都提升。(圖片來源/ Toyota)
畢竟在美國市場皮卡可是非常熱門的產品,因此把好料用在全新的Tundra上也可以理解,這次在外型上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尤其是車頭的超大型水箱護罩,基本上整個車頭有8成的面積都被水箱護罩佔領,而兩旁的頭燈顯得有點小巧可愛,換上了LED日行燈導光條感到些許科技氛圍,不過外觀的美醜見仁見智,硬體上的更新才是這次的一大重點。
TRD Pro車型也是不少人關注的重點,選擇TRD Pro車型會有更好的越野脫困能力。(圖片來源/ Toyota)
第三代的Tundra是繼上全新Land Cruiser之後,第二款搭載GA-F模組化底盤平台的車款,在設計上依舊維持著分離式梯形大樑,可以有著良好的越野性能表現,不過後懸吊換上了多連桿的設計,在舒適性以及操控性可以更好,另外可以搭配上AVS主動式避震系統應付各種不同的路面,如果你是購買TRD Pro車型的話還將會擁有知名越野大廠Fox的避震器。
兩種動力都是使用同一具引擎,高輸出版本添加額外的馬達輔助,造就了437匹/80.6公斤米的綜效輸出。(圖片來源/ Toyota)
動力系統也是一大突破,在這次的新車當中有著389匹以及437匹兩種動力版本,低輸出的車型是使用i-FORCE 3.5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而高輸出車型是使用i-FORCE MAX Hybrid系統,在前者的3.5升引擎當中再搭配電動馬達強化,擁有了437匹的最大馬力以及驚人的80.6公斤米扭力峰值,不論載貨或是越野表現也都會更棒,兩具動力都是搭配新款10速智慧電子控制變速箱 (ECTi),具備上坡/下坡換檔邏輯以及Tow/Haul駕駛模式。
Tundra的尺寸非常大,因此後座的空間表現相當亮眼。(圖片來源/ Toyota)
這次原廠特別強調油電動力車型,在市區行駛時純電模式將會非常安靜又省油,但是如果你想要越野的話則擁有兇猛的扭力表現,同時車輛還使用新開發的電源控制單元,並且採用較為可靠的288V密封鎳氫電池放置在後排乘客座椅下方,而動力提升之後也讓拖曳能力來到5,443公斤,載重能力也有880公斤,分別比前一代還要好上17.6%以及11%,而如果是在TRD Pro版還多了MTS多地形選擇系統,在地形突破能力的表現更為突出。
全數位儀表搭載於其中,讓Tundra這個龐然大物也顯得相當科技化。(圖片來源/ Toyota)
內裝部分也有大幅度更新,新一代Toyota Audio Multimedia系統,其運算能力比起舊的系統還要快上五倍之多,標配8吋螢幕如果嫌太小還可以選配至14吋螢幕,加上全數位儀表的搭配下讓駕駛有著滿滿的螢幕可以使用,另外車輛還支援了無線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系統,實用性表現更上一層樓。
中央螢幕可以選配至14吋,滿足現代人對於大螢幕的需求。(圖片來源/ Toyota)
安全部分更是配置了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 2.5系統,除了可以偵測到前方的車輛之外,同時還可以感應到行人以及自行車,另外新的系統還支援緊急轉向輔助功能,如果偵測到行人或是自行車,車輛會在車道內進行緊急轉向操作,同時會與VSC/TRC一同運作,確保車輛不會因為緊急閃避而發生打滑造成事故,目前這輛車的詳細售價尚未公布,但台灣市場部分總代理導入的機會不大,因此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可能要透過貿易商進口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瑪麗亞凱莉的移動豪宅! 總共三層樓的變形金剛讓人瞠目結舌

下一篇

夜晚爆胎好害怕! 謝忻警示後車動作遭譏像「七月半招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