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小改3 Series頭燈再變化 BMW:看不到的內裝改更大

國外預估發表時間:2022年
國內預估引進時間:2022年底

從2018年巴黎車展現身、2019年第一季上市至今,G20/G21世代3 Series已經在市場上銷售將近3年,算算也來到BMW習慣為旗下車款推出中期小改款更新的時間點。近日《地球黃金線》就掌握到BMW正在總部所在地德國慕尼黑為小改款3 Series進行道路測試的資訊。從目前曝光的偽裝測試車照片,可以看見小改款3 Series將會針對車頭與車尾細節進行調整,並且可能植入重新設計的LED晝行燈,帶來更新穎的視覺效果。不過,根據《地球黃金線》所掌握資訊,比起外觀更新,3 Series更可能藉由小改款更新機會,大幅度更新內裝鋪陳。
這次曝光的測試車應該是搭載PHEV動力的3 Series房車。(圖片來源/ TVBS)
從目前掌握的偽裝測試車照片中可以看見BMW只針對引擎蓋、水箱護罩、前保桿、頭燈,還有後葉子板、行李箱蓋、後保桿等處進行偽裝包覆,推測小改款3 Series主要更新將會著重在車頭以及車尾的設計細節。可以看見BMW重新設計頭燈輪廓,讓頭燈比例變得更為細窄,且晝行燈樣式也有所修改,變得更接近M3、M4的樣式,從原先位於下方的「淚滴」設計變成從上方往下延伸,但不確定是否會保留小改款前頭燈下緣的不規則線條。
水箱護罩仍然維持「正常」比例,並沒有延伸到前氣壩。(圖片來源/ TVBS)
另外,對於不偏好「大鼻孔」造型的車迷來說或許可以鬆一口氣。偽裝測試車上的水箱護罩比例仍然較符合一般大眾胃口,並沒有像使用相同底盤平台的4 Series與i4車系一般延伸到前氣壩。幾乎可以確定小改款3 Series並不會導入大鼻孔式水箱護罩構型,除了較能符合一般大眾審美觀,也與3 Series四門房車穩重形象較為吻合。至於車尾,相對來說變動幅度並不大,可以推測BMW將會針對後保桿以及尾燈細節進行升級,以讓3 Series有進化升級感受。
3 Series小改款車尾重點主要著重在於後保桿以及尾燈設計修整。(圖片來源/ TVBS)
雖然從目前的偽裝測試車照片並沒有辦法看見內裝修改,但是,據了解BMW可能會大幅度修改3 Series內裝鋪陳,把現在已經幾乎相連的全數位儀錶板與中控台觸控螢幕更進一步連結再一起,以BMW新一代內裝家族設計的「類曲面」螢幕方式呈現。除了能夠再提升車內科技質感之外,也讓3 Series更符合BMW新一代家族設計語彙,創造更清晰家族辨識度。
預期小改款3 Series內裝將會更進一步把儀錶板與中控台螢幕整合,營造類似曲面螢幕的視覺效果。(圖片來源/ TVBS)
動力系統方面,這次曝光的偽裝測試車前葉子板設計有一處開口,車尾與車側也貼有「Hybrid Test Vehicle」貼紙,表示這輛車屬於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推測小改款3 Series動力編成應與現行車系相去無多,主要以2.0升4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為主力搭配3.0升直6渦輪增壓引擎所組成,且有望依循5 Series小改款腳步,全面導入48V Mild-Hybrid輕油電動力,以符合當前嚴苛環保法規。
3 Series小改款動力編成有望全面導入48V輕油電系統。(圖片來源/ TVBS)
外界推測,小改款3 Series有望於2022年時發表現身,除了目前曝光的三廂四門房車之外,3 Series Touring旅行車亦有望於2022年發表小改款更新,甚至是目前正在開發中的M3 Touring高性能旅行車都有機會於明年現身。至於臺灣市場導入時間點?目前推估最快也要到2022年年底左右才有機會來到臺灣市場。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國道部分路段有路燈但不開超危險? 高公局曝是因為這理由

下一篇

達人推薦高CP值CUV 意外曝光Kicks小改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