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rham 7槓上麥拉倫570GT 性能懸殊你猜誰贏?

在永遠看不膩的Drag Race直線加速賽中,很少有車款與麥拉倫McLaren同站起跑線上還能感到輕鬆自在的,更精確一點說,擁有純正賽車血統的麥拉倫簡直就是賽場上的常勝軍!
拜動力優勢所賜,麥拉倫的V8怒吼一路不給對手喘息機會直到終點。(圖片來源/ Youtube)這回,與McLaren 570GT一同站在起跑線上的是充滿競技色彩與駕駛樂趣的Caterham 7車系,而且派出的是旗艦性能版620R。儘管Caterham 7 620R將該車系的駕馭樂趣推向一個全新層次,性能演繹絲毫不遜於超跑等級。但進一步攤開規格檢視,其腹內2.0升四缸渦輪增壓Duratec引擎經優化後,上看311匹馬力/30.7kgm的最大動力看似火熱,但其實也不過就是McLaren 570GT性能數據的一半,羽量級的噸位(610公斤)相比對手McLaren(1,400公斤)甚至連一半都不到!如此懸殊的對決戲碼,就猶如聖經故事裡的孱弱的少年牧羊人大衛對戰巨人歌利亞。Caterham 7 620R真能以小搏大,像大衛一樣用一顆小石頭撂倒巨人McLaren 570GT?

一如前述,Caterham 7 620R儘管出力較小,羽量級的輕量化特色卻讓它擁有比對手更佳的馬力重量比優勢,不過麥拉倫也絕非省油的燈,大馬力後驅設定的McLaren 570GT彈射起步的表現甚至比預期中要好很多,因此鹿死誰手還很難說!
羽量級的620R以俐落刁鑽身手在麋鹿測試中扳回一城。(圖片來源/ Youtube)
起跑燈號響起,起步不錯的620R顯然有個好開頭,甚至還領先對手一咪咪,但才一眨眼,麥拉倫就把那優勢要回去,怒吼中的3.8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不打算給對手喘息機會,一路直到終點。不論是直線加速、0-100-0mph加速煞停,McLaren 570GT都不給對手絲毫反擊機會!

不過,凡是總有不過,測試者最終進行了著名的麋鹿測試,寬體的麥拉倫在這項高速閃避測試中顯然不及對手所具備的優勢,相比620R俐落地變換車道,570GT碾壓、噴飛錐桶的樣子就顯得有點笨拙,真的就像相貌兇猛卻反應遲鈍的巨人一樣!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Toyota終極跑車計劃告吹? 一場大火毀滅GR Super Sport!

下一篇

縮小版Testa Rossa J 300萬圓夢成為法拉利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