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前擋「卡實在」! 麥拉倫Elva推出有擋風玻璃版本

近年有不少超跑車廠除了追求新穎造車科技外,也會將過往的經典賽車作為設計靈感,打造出向傳奇致敬的車款,像是McLaren、Ferrari都紛紛取用開放式座艙元素,McLaren也在2019年推出Elva上空雙座跑車。不過為了要滿足部分地區的法規,因此McLaren將推出有擋風玻璃版本的Elva。
 

更多新聞:天空藍配螢光橘 麥拉倫720S重現經典海灣配色

Elva是McLaren所生產過最輕的量產車,透過主動空氣管理系統AAMS(Active Air Management System),能夠為駕駛與乘客提供一種隱形的防護氣流,減低開放式車型可能造成的傷害。這次搭載擋風玻璃版本的Elva因為可以不使用AAMS系統,再加上McLaren將雨刷骨架選用碳纖維材質,因此加上整個擋風玻璃總成只比沒擋風玻璃版本的車重多20公斤。有擋風玻璃的Elva內裝與一般版大同小異。(圖片來源/ McLaren)內裝方面也沒有太多更動,同樣採用環抱式設計,配備輕量化碳纖維材質座椅、翻轉式液晶儀錶板、8吋多媒體觸控螢幕,還可以選配六點式賽車安全帶,只不過多了擋風玻璃,讓車內、外多了一道防護。增加擋風玻璃後整體車重僅多出20公斤。(圖片來源/ McLaren)Elva兩種版本的動力規格相同,都搭載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配上7速雙離合變速箱,能繳出815匹馬力、81.5公斤米扭力。無擋風玻璃版,時速0-100公里加速2.8秒、0-200公里加速6.8秒,McLaren聲稱車重多出20公斤的擋風玻璃版本與其加速表現相差不大,不過確切數字要等到實車測試才會公布。McLaren表示兩種版本加速表現沒有太大差距。(圖片來源/ McLaren)McLaren Elva是為了致敬,1960年代McLaren M1A參加Canadian Sports Car Grand Prix賽事寫下5連霸的輝煌紀錄,經典的開放式座艙設計再加上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讓全車達成極致輕量化,但發表後叫好不叫座,原先表示限量生產399輛,後來下修至249輛,最後再減到149輛,因此讓McLaren決定推出有擋風玻璃的版本,起碼這樣可以符合美國某些州的地方法規。有了擋風玻璃駕駛Elva就不用戴上安全帽。(圖片來源/ McLaren)當初Elva以輕量化為設計訴求下,並沒有規劃行李箱空間,只有在座艙後方挖空兩個可以收納全罩式安全帽的設計,因此即便Elva有AAMS系統,但原廠還是建議戴上安全帽乘坐。確實,有了擋風玻璃版本的Elva就不需要戴著安全帽上路,只不過這次僅加上擋風玻璃,全車依舊沒有車頂跟車窗,所以還是要挑選好天氣上路,不然就得穿上雨衣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Infiniti新世代7人休旅捨雙觸控螢幕 QX60預告第三季現身

下一篇

唐振剛入坑重機有原因 認為SV650有「古味」更對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