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試駕】外型兇悍!其實是個暖男 F-Pace P250 R-Dynamic S

記者 黃振源 / 攝影 林先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0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20:49
這次所試駕的Jaguar F-Pace P250 R-Dynamic S正是一台值得細細品嚐的英式休旅。(圖片來源/ TVBS)
這次所試駕的Jaguar F-Pace P250 R-Dynamic S正是一台值得細細品嚐的英式休旅。(圖片來源/ TVBS)

隨著消費者喜好的改變,休旅車在車壇可說是當紅車款,受歡迎的程度甚至已經壓縮到其他車型的生存空間,就連過往專注於打造跑車的品牌,也都紛紛推出休旅車產品。不過對於部分豪華品牌而言,做出一部休旅車可不只是把車身加高,把外型重塑這麼容易,要如何延續品牌的使用體驗,並且還要能帶給車主驚喜,這才是困難的地方,而我們這次所試駕的Jaguar F-Pace P250 R-Dynamic S正是這麼一台值得細細品嚐的英式休旅。

車主也可以選擇升級高解析度Pixel LED燈組,帶來更清晰的照明效果。(圖片來源/ TVBS)

其實Jaguar在打造F-Pace的時候,一直希望這款休旅車可以融入跑車靈魂,因此就外型方面也可以見到C-X 17概念車的設計美學以及賽道DNA,因此我相信許多人在見到F-Pace的當下,除了會覺得這是一部漂亮的休旅車之外,也會被濃厚的運動氣息所吸引。

 
水箱護罩也加入經典六角形圖騰元素,創造出優異的立體感。(圖片來源/ TVBS)

而這次小改款所改變的地方,包含引擎蓋輪廓重塑,兩側氣壩造型也進一步加大,水箱護罩也加入經典六角形圖騰元素,創造出優異的立體感。頭燈組造型經過重新設計,P250 R-Dynamic S車型標配AHBA自動遠燈調適功能,車主也可以選擇升級高解析度Pixel LED燈組,帶來更清晰的照明效果。
這次小改款所改變的地方,包含引擎蓋輪廓重塑,兩側氣壩造型也進一步加大。(圖片來源/ TVBS)

車側部分可以觀察到F-Pace俐落的身段,從車頂線條在經過B柱之後開始下墜,並且與後端擾流尾翼線條結合,創造出俐落的視覺感受。另外整體車身鈑金線條相當圓潤飽滿,從葉子鈑後端可以見到銳利折線並且延伸至前門鈑金,車側下端也有幾道折現推擠出層次感。很特別的是這次的試駕車有選配22吋亮黑色鋁圈,恰巧與艾格峰灰車色形成對比,帶來搶眼的視覺感受。
車側部分可以觀察到F-Pace俐落的身段,從車頂線條在經過B柱之後開始下墜。(圖片來源/ TVBS)

車尾方面,則是以簡潔的橫向線條呈現,最為醒目的部分絕對是重新設計過的LED尾燈組,透過大面積的燈條設計,除了帶來良好辨識度之外,也呈現十足科技美感。很特別的是,雖然F-Pace整體外觀運動氛圍濃厚,但是卻採用隱藏式排氣管設計,這也讓人感受到低調內斂的一面。
 
車尾最為醒目的部分絕對是重新設計過的LED尾燈組。(圖片來源/ TVBS)

值得一提的是P250 R-Dynamic S車型這次全面升級標配黑色外觀套件,包含一系列亮黑色塗裝於水箱護罩外框、進氣孔外框、前/後下保桿、車側飾條、葉子鈑造型通風孔、窗框、車尾銘牌、廠徽等處,均以亮黑配色呈現帶來些許神秘感。
內裝方面,這次整體中控台造型做出相當大的改變,甚至也將冷氣出風口的橫向線條延伸。(圖片來源/ TVBS)
全景玻璃天窗也能有效降低車內壓迫感,帶來更舒適的乘坐感受。(圖片來源/ TVBS)

內裝方面,這次整體中控台造型做出相當大的改變,甚至也將冷氣出風口的橫向線條延伸,讓整體車室線條看來更加簡潔俐落。而車內也輔以大面積的皮革包覆,提供優異質感呈現。全景玻璃天窗,也能有效降低車內壓迫感,帶來更舒適的乘坐感受。
相信一進到車內,一定會被全新的Pivi Pro系統系統給吸引。(圖片來源/ TVBS)

相信一進到車內,一定會被全新的Pivi Pro系統系統給吸引,這組11.4吋中央螢幕除了面積相當大之外,操作起來也與智慧型手機相當類似,使用起來的直覺度相當不錯。再加上原廠提供Apple Car Play以及Android Auto系統,讓駕駛可以透過手機連結獲得更多實用功能。此外Meridian  400W音響系統甚至也提供主動降噪技術,除了提供優異聆聽品質之外,也帶來更舒適的行車感受。
Meridian  400W音響系統甚至也提供主動降噪技術。(圖片來源/ TVBS)
這回的排檔方式也改回有實體排檔桿,不過仍是以線傳的方式呈現。(圖片來源/ TVBS)

駕駛介面方面,F-Pace這回提供了12.3吋液晶數位儀表,而方向盤造型這次也做出改變,搭配後方金屬質感換檔撥片,提供良好的駕駛介面。而在使用中央觸控螢幕之後,車內的實體按鍵也大幅減少,但在F-Pace車上也可以看到將關乎車輛操縱的按鍵集中在中控台下端,除了有引擎啟動鈕之外,這回的排檔方式也改回有實體排檔桿,不過仍是以線傳的方式呈現。右方另外配有行車模式調整旋鈕,包含有賽道、ECO、舒適、雨天、結冰、雪地等模式。當不需要使用時,也可以將旋鈕隱藏起來,這點則讓人佩服英國人對於細節的講究。令人感到高興的是,冷氣空調與音量操縱介面仍維持實體轉盤與旋鈕,如此一來也維持優異的操縱便利性。
第二排座椅的椅背可以透過電動調整的方式傾斜。(圖片來源/ TVBS)

空間機能方面,在一般狀況下F-Pace提供793公升的空間機能表現,如果將第二排座椅倒下,則可以創造1,842公升的置物空間表現,很特別的是第二排座椅的椅背可以透過電動調整的方式傾斜,讓後排成員可以調整出更適合的坐姿。而現代人對於空氣品質愈來愈要求,F-Pace也可以選配4區恆溫空調、空氣品質偵測功能與車室負離子系統含PM 2.5懸浮微粒過濾功能等配備,替車內成員守護空氣品質。
在一般狀況下F-Pace提供793公升的空間機能表現。(圖片來源/ TVBS)

而在安全配備方面,包含有Claer Exit乘客下車監視系統、後方碰撞預警輔助功能、後方車流警示、360度3D顯影等輔助功能,另外ACC主動式定速巡航含車流排隊功能與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讓長途行駛時能夠提供更上一層的安全防護。
(圖片來源/ TVBS)

動力表現方面,本次試駕的P250 R-Dynamic S車型車上搭載Ingenium 2.0升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可以輸出250匹最大馬力以及37.2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的成績為7.3秒。而本次試駕車則有加選售價為49,400元的動態駕馭套件,因此能夠帶來更細膩的細節設定調整。
 
(圖片來源/ TVBS)

實際開起來的感受,P250 R-Dynamic S車型在前段的引擎出力表現以較為平順的方式呈現,並且在四輪傳動系統的助益之下,即便試車當天正逢下雨路面溼滑,在如此的天候狀況下每一次的起步加速都能讓駕駛感受到踏實。但其實F-Pace的油門阻尼設定也有些許巧思,前2/3的區間能提供平順和緩的加速表現,若需用到最後的1/3區段,則能夠喚醒更渾厚的加速力道。此時如果將動態模式切換成賽道模式,除了整體的加速反應將變得更加敏捷之外,還能感受到更具有熱血感的聲浪效果。
P250 R-Dynamic S車型車上搭載Ingenium 2.0升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可以輸出250匹最大馬力。(圖片來源/ TVBS)

就動態表現來說,由於F-Pace採用前雙A臂與後多連桿的底盤設定,因此原先以為會帶來極度硬派甚至是可能有些不舒適的懸吊反應,但萬萬沒想到,這台車實際開起來的感受卻超乎想像的舒適,即便裝設22吋大尺寸輪圈與低扁平比輪胎,整體懸吊系統對於路面坑洞的處理也相當柔和,徹底展現休旅車對於舒適度表現的優勢。
如果你在乎的是舒適的行路質感,想偶爾熱血小踩一下,那麼動態駕馭套件記得要選下去。(圖片來源/ TVBS)

而這就意味著操控表現不好嗎?當然不是!F-Pace整體懸吊系統所帶來的柔韌感受也相當不錯,再加上選配了動態駕馭套件,因此只需要轉動模式旋鈕就能夠展現雙重性格,帶來更扎實的行路質感反應與側傾抑制表現。當然這些反應還是建立在舒適的基礎之上,並不會讓車內成員瞬間感到不適,畢竟如此的調性還是考量到大多數消費者更能接受的程度。
F-Pace P250 R-Dynamic S雖然看似兇狠,但是內心卻超乎想像的細膩。(圖片來源/ TVBS)

整體而言在開過F-Pace P250 R-Dynamic S之後,會覺得這車雖然看似兇狠,但是內心卻超乎想像的細膩。所以如果你在乎的是舒適的行路質感,想偶爾熱血小踩一下,那麼動態駕馭套件記得要選下去。若是要追求更極致的動力、更硬派的操控表現,相信SVR車型的演出肯定會更令熱血買家滿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試車組

#jaguar#f-pace#svr#休旅車#英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7

0.0816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