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利賣翻創百年之最! 疫情助攻奢侈品CEO也傻眼

在過去一年左右的時間當中,各行各業因疫情都經歷許多苦難,包括汽車業在內,除了經濟活動的停滯,車用半導體芯片的短缺亦對產能帶來衝擊。儘管如此,汽車業的某些品牌表現卻出乎預期的好,不僅好而且是好很多!

這些「成功故事」案例除了之前報導過的Lamborghini以外,來自英國的豪車品牌賓利Bentley也沒在客氣的。2021年前六個月,賓利銷售了7199輛車、收入高達13.2億歐元,1.78億歐元的利潤水平打破2014年創下的1.7億歐元紀錄,成為品牌102年歷史以來最佳的一年。
除因疫情帶動全球奢侈品需求激增外,賓利執行長Hallmark更將獲利歸功於品牌內部的激烈重組(去年6月裁員近25%),這很艱難,但我們必須果斷。(圖片來源/ Bentley)
仔細分析當前旗下三款車型,作為賓利首款SUV,Bentayga以2767台銷量成績獨佔鰲頭,Continental GT和Flying Spur則分別達到2,318和2,063台。一如當年的保時捷Cayenne之於品牌的貢獻,說Bentayga 是賓利的搖錢樹一點不為過!而再近一步分析,經濟飛躍中的中國更是賓利銷售增長的強力支柱,在2021年上半年銷售7199台銷售中,貢獻2155台的中國市場就佔了近3成。

未來賓利將加緊電氣化腳步,以實現品牌「Beyond100」目標計劃。(圖片來源/ Bentley)
值得一提的是,在金雞母Bentayga高達2767台的銷量中,有25%是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型,這是品牌CEO Hallmark口中“前所未有”的機會。畢竟現在整個集團正全力朝電氣化之路邁進,賓利自然也不例外。度過21年前六個月短暫的歡愉後,賓利更將加緊腳步,計劃在年底前推出九款新車型,包括Bentayga Hybrid和Flying Spur Hybrid等,是為Bentley 的「Beyond100」目標計劃的一部分。到了2026年時賓利將提供更多元的PHEV插電式混合或電動車選項,到了2030年時則將全面進入純電動車時代!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可是瑞凡回不去了! Ford承認買車再也不會和以前一樣

下一篇

BMW第一輛純電安全車i4 M50本月現身 領跑到一半沒電會不會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