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X55預計第四季導入臺灣 Infiniti經典跑旅精神重返市場

過去Infiniti車系在臺灣最具知名度、能見度最高的車款,莫過於帶有跑旅色彩的FX35、FX37,不過,更名為QX70之後,由於產品世代已屆尾聲,隨著原廠於2017年停產,Infiniti的代表性跑旅車款隨後也告別臺灣市場。但是,Infiniti並沒有棄守跑旅市場,2020年正式發表QX50的跑車化版本QX55,現在也正式取得臺灣新車導入認證當中的耗能證明,確定將會重返臺灣市場,預計於今年底前在臺灣發表上市。

更多新聞:QX55延續FX經典血脈 Infiniti再戰跑旅市場
傳承FX與QX70車系血脈,QX55是當前Infiniti產品線中唯一跑旅車款。(圖片來源/ Infiniti) 
與過去的QX70不同,以QX50平台為基礎發展的QX55體型尺碼較小,不過,Infiniti表示,QX55正式傳承FX車系跑旅血脈的傳人,運用跑車化輪廓,讓Infiniti重返跑旅市場。只是,在當前環保潮流之下,QX55不再堅持大排氣量V6自然引擎設定,以往動輒3.5升、3.7升的大排氣量不只不符當前車壇潮流,對於車主來說更是高昂的稅金負擔,還有相對較差的油耗表現。於是,Infiniti改用2.0升VC-Turbo可變壓縮比渦輪增壓引擎擔任動力心臟,以兼顧油耗表現以及性能輸出。
根據能源局車型耗能證明核發資料,QX55將採2.0 VC-Turbo單一動力設定。(圖片來源/ Infiniti) 
根據Infiniti原廠資訊,憑藉著2.0 VC-Turbo引擎,可為QX55帶來具備268匹最大馬力、38.7公斤米扭力最大輸出,變速箱則是以線傳控制CVT無段式變速箱作為搭配。在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車型耗能證明資料中,可以看見裕隆日產同步引進前輪驅動以及AWD全時四輪驅動兩種組合。前驅車型可繳出市區10.28km/L、非市區14.24km/L與平均12.5km/L油耗表現;AWD全時四輪驅動車型則是表現稍差,市區、非市區與平均油耗數字分別為9.33km/L、12.96km/L以及11.3km/L。
內裝設計基本上維持與QX50相同。(圖片來源/ Infiniti) 
由於使用QX50平台,QX55除了跑車化的外觀造型,像是與Q60相似的車頭面容,還有跑車般的線條輪廓以及更動感的車尾曲線之外,內裝設計則是大幅度保留QX50元素。在車內可以看到Infiniti家族共通的多功能方向盤,配合上以雙觸控螢幕組成的InTouch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還有排檔座的線傳排檔桿等,都與QX50相同。不僅如此,雖然改為跑旅設定,QX55還配備有可前後滑移的後座座椅,並具有762公升基礎行李廂容積。
QX55配備有可前後滑移式後座座椅,還有762公升基礎行李廂容積。(圖片來源/ Infiniti) 
安全配備方面,Infiniti原廠把ProPilot Assist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列入QX55配備選項當中,提供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車道置中式車道維持輔助與車道偏離警示,以及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行人偵測輔助與盲點偵測等主動式駕駛安全防護。同時,還另外提供整合MOD移動物體偵測功能的360度環景顯影系統,滿足休旅買家期待。至於QX55究竟何時在臺灣上市?根據先前裕隆日產股東會所發佈資訊,QX55預計將在今年第四季引進臺灣,於年底前正式開賣。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坐擁Urus不用100萬? 日本改裝廠的義大利超跑夢

下一篇

海神中置引擎超跑MC20首度亮相 預計年底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