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5號e化經典回歸 超甜親民價最低71萬就能入主

回顧1972至1996年,法國雷諾推出一款經濟實惠性、好開有型的小車Renault 5,親民的價格與實用性能讓它成為當時許多人生命中第一部車,從少年時追風、談戀愛到組織家庭…雷諾5號扎扎實實地承載好幾代人的共同記憶,它不僅是法國最暢銷的車款,在十數年的產品歲月中,全球銷售更達550萬輛,即便在停產之後,位置改由Renault Clio接棒,但細數品牌最經典車款,雷諾5號絕對不可遺漏。全新雷諾5號設計深受原創影響,輪廓高度相似,但賦予更潮更現代化細節處理。先前,雷諾就向世人透露將讓這款曾經的人氣小車經典重生,當然,隨著全球的能源轉型風潮,雷諾5號將以e化電動車強勢回歸。架構在專為小型電動車設計的全新CMF-BEV平台底下,讓生產成本有效獲得控制,專家預估,該架構上可望使雷諾5號的成本較目前的Zoe降低33%左右,若將英國現行的2,500英鎊(約合新台幣9.6萬元)綠能補助金考慮進去,那麼低至18,500英鎊(約合新台幣71萬元)的甜甜起跳價,將可望使雷諾5號再次吸引大眾目光!別忘了,我們談論的是一部電動汽車!經典美型的雷諾5號e化重生,將可作為雷諾電動轉型的復興基石,屆時將可望與Honda e和MINI Electric競爭,但價格實惠許多。雷諾老闆De Meo今年稍早受訪時表示:「雷諾5號具有一個重要使命:實現歐洲電動技術民主化!當你能夠製造出售價20,000~30,000歐元(約合新台幣66萬元~99萬元)的電動車,在市場上有競爭力、消費大眾負擔得起,而且公司還能夠賺錢,那將是一切的答案。」

雷諾表示,採CMF-BEV平台、以實用為導向的雷諾5號量產後,電能動力將可望提供135匹馬力以及達400公里的續航里程,新車將在法國北部的ElectriCity製造,屆時廣大的歐陸消費市場就可擁抱雷諾5號e化經典回歸,不僅綠能環保、更享甜甜價!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Hyunda釋出N Line 8位元像素車 是打算進軍遊戲產業?

下一篇

Jimny太夯全球市場現亂象 這個地方的總代理自己加價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