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拉倫宣布2022進軍Extreme E 拼輸贏也要愛地球

作為一個在近十年間急遽竄升的超跑品牌,許多人都認為麥拉倫在此頂尖領域的資歷相對年輕,但其實這個以賽道為家、競技為本的品牌,向來就不是個多產的車廠,也因此相比其他超跑,在麥拉倫身上可說是披覆著更多的神秘色彩。
以賽道競爭為主的McLaren Racing預告明年進軍電動越野賽。(圖片來源/ McLaren) 
不過,對資深車迷而言,麥拉倫在頂尖性能殿堂可不是什麼菜鳥!畢竟他們早在90年代初期便打造出膾炙人口的世界最速量產車——McLaren F1,其賽車血統甚至可追溯到1960年代,你可以說它非典型,但論理念、論資歷、論實力…麥拉倫絕對都是頂尖領域不可或缺的傳奇!

在其豐富的賽車歷史中,麥拉倫不僅在F1中與法拉利等頂車隊互別苗頭,其他如Can-Am、Indycar、GT Racing等亦可見其活躍身影。但隨著環境氣候變遷,多少也牽動競技場上的版圖變化,最新的消息是,麥拉倫McLaren Racing已確認明年將投入Extreme E電動極限越野賽事,在拼極限、奪名次的同時也能喚醒人們對環境變遷的認知。
 Extreme E賽事選擇在受氣候變化破壞的地方進行,以提高人們對氣候變遷問題的認識,在專家監控下,可將賽事對環境影響降到最低。(圖片來源/ McLaren)
車輛方面,除了比賽塗裝差異外,Extreme E每輛車都須遵守相同規範,包括一整套標準化零件、每車重1,650kg、輸出功率536匹馬力,0~100km/h:4.5秒的性能。McLaren Racing首席執行官Zak Brown表示:在持續浸淫賽事領域的同時,我們也同樣關注可持續發展議題,透過Extreme E這種創新賽車平台另闢新天地,以減碳、減少浪費等向善的力量,應對當前世界面臨的最大挑戰!「一如麥拉倫在F1、Indycar以及其他所有系列賽一樣,我們的目的很明確:我們是來贏球的!」請大家拭目以待。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充電線太值錢? 開電動車小心遭竊

下一篇

Škoda預計再推小型跨界電動車款 目標平價電動車領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