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門醜聞事件尚未結束 高階管理人需賠付3.5億美金

曾經在2015年爆發並震驚全球車壇的福斯柴油門事件,不僅造成品牌形象大傷,所面臨的訴訟索賠以及鉅額罰款,至今累積也超過400億美金,對於財報數字以及股東信心的影響更是深遠,但是即便到今日,整起事件並未告一段落,日前又有消息指出,針對醜聞事件的需要負起責任的車廠內部高階管理人,需要向福斯汽車賠償一共3.5億美金!

發生至今已有6年時間的福斯柴油門事件,儘管已經不在人們茶餘飯後的談論題材當中,但醜聞案即便到現在都還沒有塵埃落定,事件爆發的主因是福斯汽車為了符合廢氣排放標準,在進行排污測試時透過作弊程式來規避檢驗,被美國司法單位以違反空氣清潔法案起訴詐欺,不止支付高額罰款還要大規模收回已經賣出的新車,而後更牽連到同集團的Audi、保時捷等高階品牌,影響之深遠絕對可以列入大學教材當中。
據外媒報導,整起醜聞事件相關高階主管,已經同意向前東家支付3.5億美金的賠償金額。(圖片來源/ VW)
雖然造成了品牌的嚴重傷害,但針對事件爆發源頭,集團高階管理人員難道不需要負責嗎?當然不是,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在調查後總部位於美國的前福斯汽車大老闆Oliver Schmidt已於2017年被判入獄四年,另外知情且有連帶則人的主要人員、分別是前首席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奧迪主管Stefan Knirsch、Rupert Stadler以及保時捷主管Wolfgang Hatz一共需要向老東家支付超過3.5億美金的賠償金額,儘管有著幾位當事人的賠償和從保險公司獲得的3.3億美金,但別忘了,集團這幾年光和解跟賠償的金額就高達4,000億美金,這點「回饋金」可能連牙縫都不夠塞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喝了就上不了! 新偵測科技吹口氣醉後就開不了車

下一篇

再見了唐老大! 玩命關頭系列電影2年後劃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