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Golf漲價有理? 地球黃金線限時調查6成粉絲認不合理!

時間拉回7月1日,Volkswagen Taiwan正式發表第8代Golf,由於科技配備升級的關係,建議售價同步調整,入門價格從89.8萬元上漲至94.8萬元,原先車系入門價格還可以勉強壓在90萬元以內,現在卻快跨過95萬元門檻,有5萬元漲幅,甚至Golf Variant車系入門價格更是有6萬元調漲,開出121.8萬元建議售價,一舉跨過120萬元大關。雖然,對比上配備升級,整體漲價幅度還算是符合預期。但是,網友可不這麼想。根據《地球黃金線》於臉書專頁發起的限時投票調查,結果有超過6成網友認為Golf漲價並不合理。
新世代Golf入門售價漲價5萬元之多。(圖片來源/ TVBS) 
更多新聞:94.8萬起8代Golf成最貴世代 全車系漲幅3萬起跳
更多新聞:【黃金試車組】史上最貴Golf? 品牌科技全上身8代漲價有理?

為了瞭解《地球黃金線》粉絲對於新一代Golf價格的想法,在Golf於7月1日公布售價上市後不久,我們就透過臉書粉絲專頁的限時動態投票機制,針對《地球黃金線》粉絲發起簡單的調查,短短一天時間就吸引超過300位粉絲投票。雖然臉書限時動態投票機制只能設定「合理」與「不合理」兩個選項,沒有辦法更進一步了解粉絲對於新世代Golf價格的想法,但是,在這波調查中,卻發現有多達207位粉絲認為Golf目前開出的建議售價並不合理,認為合理的則是113人。也就是認為不合理的比例高達64.7%,覺得8代Golf建議售價合理者只有35.3%,參與這波限時投票的《地球黃金線》粉絲中,有多數人認為「不合理」。
為瞭解《地球黃金線》粉絲對於新世代Golf售價看法,我們透過臉書限時動態舉辦小型投票活動。(圖片來源/ TVBS) 
回到Golf本身,之所以從7.5代到8代售價會有一定程度調漲,主要原因在於Golf全面走向數位化,尤其是車內更是大幅度運用數位面板以及觸控面板,包含10.25吋全數位儀表板、觸控式頭燈控制面板,還有電子線傳變速箱等,都是全車系標準配備。甚至,包含車室燈、閱讀燈控制面板也是全面觸控化,都是售價上揚的原因之一。不僅如此,無論是排氣量1.0升的入門動力,或者1.5升的高規動力,也都全面植入48V Mild-Hybrid輕油電系統,內部整合的啟動馬達發電機與副駕駛座椅下方的48V鋰電池組等,同樣導致整體成本抬高,其中,光是48V鋰電池要價就上看3萬元左右,Golf車系價格上漲,已經是必然趨勢。
全面數位化、觸控化的內裝設計讓成本相對走揚。(圖片來源/ TVBS) 
不過,雖然與7.5代Golf相比,8代價格確實「有感」成長,但是,如果把時間回推到將近10年前的2013年,7代Golf剛剛進入臺灣市場時,當時候的總代理太古汽車同樣開出94.8萬起價格,只是在Volkswagen Taiwan接手品牌操作之後,2017年時藉由7.5代引進的機會重新調整價格策略,讓Golf車系入門售價下修到89.8萬元,給予買家更友善入主門檻。實際上來說,Golf目前的價格大致上只是回到7代剛來臺的價格水位。
光是48V鋰電池成本價格就大約3萬元左右。(圖片來源/ TVBS) 
即使宏觀來看,Golf的價格大致上是回到2017年時的水準,但是目前全球航運成本上揚,鋼鐵價格也大幅上漲,甚至觸媒轉換器中使用的貴金屬銠、鈀價格同樣持續走揚,導致汽車製造成本居高不下,各汽車大廠也在醞釀漲價。Golf會否趁著下一波年式更新再一次調整價格,是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所在。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全球最慢Civic極速竟不到5km/h! 超狂改裝連警察都傻眼

下一篇

特斯拉與福特自駕系統力壓眾豪車 這品牌居然墊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