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Golf預計最快6月上市 確定植入48V輕油電

繼產品線中最暢銷的Tiguan小改款來臺上市之後,Volkswagen品牌最具代表性車款Golf的全新世代也將在今年在臺灣上市。Volkswagen Taiwan今日 (5/12) 再一次透露新世代Golf相關資訊,預告這款熱銷掀背距離上市之日已經不久。據了解,臺灣第8代Golf將以兩款eTSI輕油電複合動力作為銷售主力,上市日期則有望落在6月左右。
臺灣第8代Golf將以兩款eTSI輕油電複合動力作為銷售主力。(圖片來源/ Volkswagen)
更多新聞:8代Golf臺灣官網上架 旅行車與GTI有望同步發表 
更多新聞:獨家/8代Golf臺灣現蹤 預計年中左右在臺發表上市

Volkswagen Taiwan表示,Golf將會是臺灣市場首度引進eTSI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將作為Golf在臺灣銷售主力的1.0 eTSI與1.5 eTSI兩款動力系統除引擎排氣量不同之外,同步導入48V Mild-Hybrid輕油電系統,透過整合在引擎皮帶盤中具有9kW (12.1匹) 馬力、50Nm (5.1公斤米) 扭力的Electric Boost輔助馬達,可藉由驅動皮帶扮演輔助引擎動力輸出角色,於起步與低速時提供動力輸出,帶來更輕快駕馭感受,也節省啟動時所消耗的大量動力。另外,也能讓怠速熄火系統運作更為順暢,甚至於Eco Coasting節能滑行模式下,於引擎關閉狀態下以慣行滑行方式前進。
Golf在臺灣銷售主力的1.0 eTSI與1.5 eTSI兩款動力系統,同步導入48V Mild-Hybrid輕油電系統。(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另外,Electric Boost輔助馬達還可作為動能回收系統核心,亦同時扮演發電機角色,以較傳統發電機更高功率為48V鋰電池組充電,並透過鋰電池供電給予原有12V鎳氫電池,更可以有效確保電量充足,也可精進油耗與節能表現。雖然新世代Golf的能源局油耗數字尚未公布,Volkswagen Taiwan表示,在臺灣的測試中可以繳出超過20km/L平均油耗數字。
Volkswagen Taiwan表示,新世代Golf在臺灣的測試中可以繳出超過20km/L平均油耗數字。(圖片來源/ Volkswagen) 
除輕油電系統之外,新世代Golf還將導入IQ.Light智慧燈組,從先一步發表的小改款Tiguan推測,有望為臺灣消費者提供Matrix LED矩陣式LED頭燈配備選擇。同時,還有更具科技感的座艙鋪陳,以及整合無線Apple CarPlay與無線Android Auto的MIB 3鏡面多媒體觸控主機,再加上新一代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等,全面強化新世代Golf產品競爭力。
新世代Golf上市時間點,可能落在6月底至7月初之間。(圖片來源/ Volkswagen) 
雖然目前官方尚未透露確切發表時間點,根據《地球黃金線》掌握資訊,原廠正以6月份發表上市為目標進行相關操作,將於5月底進行媒體試駕,並且有望在5月下旬公布預售價格。至於上市時間點,則是有可能落在6月底至7月初之間。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擋不住的趨勢! Aston Martin2025年推純電車

下一篇

疫情再起躲車內就安全? 開車族自保看這裡